監視器錄音Q&A:監視器可以錄音嗎?監視器收音好嗎?

監視器錄音Q&A:監視器可以錄音嗎?監視器收音好嗎?

監視器可以錄音嗎?監視器錄音效果好嗎?

屏東市監視器安裝案例:近日常接到有客戶來電詢問,監視器費用、監視器可以錄音嗎?監視器錄音效果好嗎?

也想了解監視器是否本來就有錄下聲音的功能?或是有沒有監視器規格內建收音的?

簡單為大家說明如下。


大部分的監視攝影機是「沒有」錄音功能

通常如果小偷到你家偷東西,一定都是偷偷摸摸非常小聲。如果以蒐證這塊來看,錄到聲音指證的效果並不大。

但若您覺得錄下聲音的功能是必須的,市面上一樣有推出內建錄音的監視攝影機

想知道自己的監視器規格有沒有內建收音?

若您手上有該款攝影機的型號,可以用型號自行上網搜尋,或者請原先購買的廠商提供型錄。

通常有收音功能的攝影機,型錄上都會註明規格喔!!再找不到的話可以詢問當初幫你裝的監視器廠商。

【想規劃居家有收音的監視器系統嗎?歡迎來訊留言或致電0800-555-968


如果有內建錄音的監視攝影機收音好嗎?

基本上正常聲音就可以錄到音,如果講悄悄話就比較收不清楚了。

若沒有錄音功能,可以加裝收音麥克風嗎?

可以,如果你發現你的監視器沒有收音功能,想要加裝監視器收音麥克燈的話,也是可以的喔

就是在原監視器旁,加裝一個收音的麥克風設備即可達到收音的效果。

如果要自己DIY可以看這隻監視器錄音麥克風這樣裝就可以

不想自己DIY的話可以請當初幫你裝的監視器廠商幫你處理喔~

如何選擇收音麥克風

收音麥克風選擇上面,可以依照您需要收音的範圍大小去做挑選。對了!!監視器收音麥克風是可以調大小聲的還有靈敏度。

但也要特別注意,大多麥克風是沒有防水功能的!可能就要考慮到裝設環境,或者搭配監視攝影機的防水盒去使用。

室外監視器想安裝麥克風要注意什麼?

室外監視器如果要裝麥克風收音,最需注意的兩個重點是:收音位置、是否有防水措施。
這會關係到收音效果,以及設備的使用壽命,更多詳情可參考這篇說明:室外監視器安裝注意事項


本篇就說明到這邊,以後若遇到要裝監視器時,若很明確地需要錄音這項功能,記得在接洽規劃的監視器廠商時,相信只要把自身需求表達清楚,專業的廠商都會幫忙規劃出最適合使用的監視器主機、鏡頭。
如果有監視器規劃安裝的需求,也可以找禾順為您現場勘查免費規劃喔!禾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預約規劃監視器服務,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線上詢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