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畫素需要多少監視器畫質才清晰?有需要安裝到4K嗎?

監視器有需要裝到4K嗎?

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有同樣的疑問,到底監視器畫素需要多少監視器畫質才會清晰呢?有一定需要裝到4K才夠用嗎? 接下來就讓我們為大家來解答!

監視器畫素、畫質的原理說明

首先跟大家解釋什麼是畫質,數位影像的解析度越高,即表示其每一英吋內所含的像素數目越多,像素緊密排列,輸出時所能表現的影像就越清晰、色調的變化越細膩,畫質就越精緻。

我們將電腦裡的圖片放大看,會看見圖片是由不同顏色的「像素」所組成。

像素就是組成點陣數位影像的最小單位,每一個小方格都有一個明確的位置與單一的色彩,這個小方格就叫做像素。這些像素的位置與色彩便決定了一整張圖呈現的模樣。

我們常見的1080P,就是1920×1080的像素格。720P、360P、4K就是依據不同數字加乘。畫素越高,像素格數越多,被拍攝物體就越清楚。監視器畫素也是同樣的道理,越高就能拍攝越清楚。

那什麼是解析度呢?

解析度就是在點陣圖中,「單位長度內像素的數量」。

解析度嚴格來說又可以分為ppi與dpi:ppi為影像解析度(pixels per inch)(Pixels/inch)、dpi為輸出解析度(dots per inch)(dots/inch)。

pixel是數位影像(點陣圖)的像素,而dot是列印成品的圖點,嚴格說來是不一樣的,但現在數位影像領域中,像素(pixel)輸出後被稱之為點(dot),所以解析度縮寫成ppi或dpi都可以。

數位影像的解析度越高,畫質越精緻。以上關於畫質解析的解釋就告一段落。

監視器畫素不同的鏡頭選擇

市面上常常看到的監視器畫素選擇
200萬畫素 300萬畫素 500萬畫素 800萬畫素

一定要用4K高解析的監視器畫質才夠好嗎?

在最後要和大家說,我們真的需要用到4K高解析的監視器嗎?其實不一定喔。

在不談預算成本的狀況下,解析度當然是越高越好。但安裝監視器需要考量很多條件要素,包含預算、裝設地點的空間。依照規劃專員的專業建議意見,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監視器哦!

禾順監視器我們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如有監視器安裝需求,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來信留言加LINE好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