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調閱監視器

出車禍後,要如何向政府或警察局進行路口監視器調閱?

當車禍發生後,處理完事情做完筆錄後,若有爭議或要如何證明車禍事件是誰對誰錯時,要看證據。車禍發生的當下,後方可能有其他車輛經過,或許後方車輛的駕駛剛好目睹案發經過,但如果沒有留下目擊者的聯絡資料,根本不可能找得到該目擊者。

求人不如求己,這時就體現了安裝行車紀錄器的重要性,但有些人會提到說想向政府或警察協助,進行路口監視器調閱,或是請附近有裝監視器的店家協助,然而車禍監視器申請調閱這可行嗎?


一般人遇到車禍調監視器可以嗎?如何申請?

在申請之前,首先要先注意您的案發時間,因為不管是路口的監視器,還是店家裝設的監視器,監視器拍攝內容都是有保存期限的。

當然可以請警察協助車禍路口監視器調閱!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監視器畫面保存期限通常有限,僅半個月至一個月都有可能,若案發已經過數月,要去調閱可能就有難機率調不到。

當然,若在適當的時間點內,我們能向警察局或政府單位提出調閱監視器畫面的申請。但必須為發生刑案、交通事故或協尋人口、財物等情事為原則,以及要提供相關資料,像是:警察做完筆錄後會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照著上述方式後,由受理的警察單位判斷案情需要,並調閱出相關錄影資料後,通知您前往進行觀看及後續作業。

車禍警察會主動調監視器嗎?

其實有些車禍發生當下,做完筆錄後,警察單位就會主動調閱當時的車禍監視器畫面,可以聯絡看看當時承辦的員警,請他協助幫忙調閱車禍監視器影像。

路口監視器調閱

車禍調閱監視器該注意什麼?

其實車禍調閱需要監視器影像時,最應該注意的就是監視器保存期限。

如果時間過了,事發當時的影像被覆蓋過去,那就算員警有意協助,也已經來不及了!!所以調閱監視器畫面這件事,絕對是越早詢問越安心,以上就是我們本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若有其他監視器安裝相關問題,歡迎留言給禾順數位科技。

禾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安裝系統或弱電工程相關規劃,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