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螢幕/監視器螢幕一定要買嗎

安裝監視器的話,監視螢幕一定要買嗎?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個標題會不會想說:「裝監視器也是要有螢幕顯示吧?」

早期為什麼需要監視螢幕呢?

在類比攝影機的時代,當時安裝監視器主機,基本上都是要配置一台大家平常玩電腦都會用的電腦螢幕,使用VGA線路連接,讓監視器傳輸影像給主機儲存之後,再由主機把影像統整傳輸到螢幕上去看。

監視器螢幕顯示器

有沒有很復古啊?
當然之後因為液晶螢幕的出現,也就漸漸淘汰這種映像管螢幕。

液晶螢幕監視器
取代的就是現在大家在用的電腦螢幕,而且尺寸是越來越大,所以監視器專用的顯示器也就沒那麼常看到囉!

為什麼現在可以不用買監視螢幕了?

目前監視器的市場發展到2020年,因為液晶電視的普及,所以安裝監視器系統越來越少客戶購買螢幕了,因為目前的液晶電視基本上都有多孔HDMI輸入或是電腦VGA輸入,等於現在只要讓監視器主機的影像線拉到電視端去,不管是接HDMI還是VGA輸入,都是可以使用的;而且平常一樣可以看電視,在那同時監視器主機還是會做影像儲存的動作,有要回放或是觀看即時影像的時候,我們再用電視遙控器切換就好,是不是非常方便而且省錢呢?

當然到2020年,網路十分發達,智慧型手機也相當普及,用APP連線去觀看監視器影像可以說是基本功能,現在還找得到不能上網的監視器主機,可以說是骨灰級的!
所以只要安裝監視器的現場,有網路可以上網我們就能設定APP連線到主機,連螢幕都可以省去,直接在手機上就能隨時觀看到現場環境,是不是方便很多?

現在都不需要規劃監視器螢幕了嗎?

手機跟液晶電視的普及,是不是就讓監控系統都不需要規劃監視器螢幕呢?

其實不是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還是需要監視器螢幕的喔!
假設在辦公地點,需要隨時觀看到監視器影像,那就會需要螢幕;辦公或是商用空間,需要觀看店外或是室外的狀況,而且最好是一眼就要看完,如果透過手機觀看,手機拿出來的瞬間,可能客人已經走進來了。

所以我們在這裡總結一下,在2020年的監視器規劃當中,會規劃監視器螢幕的比率會越來越低,是因為我們的替代方案越來越多了,而不是不需要螢幕的存在喔,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如果有其他監視器系統安裝想了解的問題,也歡迎來信詢問禾順數位科技喔!

“安裝監視器的話,監視螢幕一定要買嗎?” 有 2 則留言

    1. hershungood

      監視器不能連線主要要了解過現場狀況才會清楚喔 單純這樣無法協助您判斷監視器的問題呢QQ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