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能防水嗎?防塵防水監視器等級怎麼分辨?

防水監視器功能如何確認?原來監視器防水防塵係數這樣看!

該如何確認監視器有沒有防水防塵?快跟著說明學起!

許多客人詢問安裝戶外監視器時,除了想了解夜視的功能以外,都會很在意監視器有沒有防水的功能,畢竟戶外監視器安裝是要裝設在外經歷風吹雨淋,甚至梅雨季及颱風的摧殘…。

該怎麼確認監視器有無防水呢?主要就是看防塵、防水這兩個等級的高低,通常可以在監視器的規格細節中找到標註。

防塵、防水監視器的等級分辨方式

首先我們要先認識一個詞——『IP』全名為Ingress Protection,中文全名為:國際防護等級認證,亦稱為異物防護等級或IP代碼。IP等級是一種測量設備防塵及防水的國際防護標準認證。而IP等級後面通常都會有兩位數的數字代碼,第一個數字代表產品外殼防止異物(防塵)侵入的等級。IP代碼的第二個數字則代表該設備外殼的防水、抵禦液體滲透的等級。

防塵等級參考表

防塵等級 物體大小(可阻擋粉塵.物體大小) 相關說明
0 X 等於直接暴露,無法防止異物入侵。
1 >50mm 可避免身體上任意大表面的接觸,但無法阻擋刻意以身體某部位接觸,例如:手掌、手背。
2 >12.5mm 可阻擋手指大小或相似大小的物體。
3 >2.5mm 能阻止螺絲起子大小的物體進入。
4 >1mm 可隔絕大多數電線伸入與細小尖端的工具,或螞蟻等爬入。
5 防塵 並不完全防禦灰塵進入,但必須有足夠數量才能對該設備正常運作造成影響。
6 完全防塵 灰塵完全無法進入。

防水等級參考表

防水等級 防護類型 相關說明
0 無防護 無法防護任何異體。
1 滴水 可接受垂直滴水且不會產生任何負面效果。
2 傾斜15度滴水 傾斜到正常姿態15度時,在傘狀保護下垂直水滴無負面效果。
3 噴霧 使用噴霧於設備上分,無法滲入且無負面效果。
4 潑濺 在任何角度潑水對設備無造成負面效果。
5 低壓水柱 從6.3mm的噴嘴中射出水到設備外殼上,無任何負面效果。
6 高壓水柱 從12.5mm的噴嘴中射出水到設備外殼上,無任何負面效果。
7 浸入水中<1m 將設備泡至1m高的水中,設備不會發生浸水及損壞之情形。
8 浸入水中>1m 將設備泡至超過1m高的水中,設備不會發生浸水及損壞之情形。某些設備可能發生水會進入設備,但不對設備造成損壞之負面效果。
9K 高溫高壓水柱 設備可承受近距離的高壓高溫水柱沖擊。

監視器防水防塵等級簡易分辨法

若記不住詳細的等級說明,可以記說防塵及防水監視器這兩種等級,都是數字越大代表防護效果越好。而市面上能看到的監視器鏡頭,大多是落在IP65~IP68之間,一般住家其實選擇IP65或IP66等級的的監視器鏡頭就十分足夠了。所以若遇到要規劃或購買監視器鏡頭時,別忘了先確認或詢問下監視器的IP等級多少?這樣也能更有效的規劃出真正適合自己的監視器鏡頭。

以上就是本次說明監視器防水防塵的內容,若有任何安裝問題都歡迎詢問禾順數位科技,如有規劃監視器系統需求,也歡迎您來電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線上諮詢規劃監視器的相關問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