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監視器遠端監控需要網路嗎?

遠端監視器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釐清監視器常見迷思

現代越來越多人想安裝遠端監視器遠端監控畫面,洽詢安裝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安裝監視器需要網路嗎?如果無網路監視器還能運作嗎?有沒有所謂的免網路監視器呢?實際上,安裝監視器不一定需要網路,沒有網路仍可拍攝監控畫面,但監視器沒接網路就無法用手機遠端監控。想知道原因為何?禾順來幫大家解答遠端監視器相關問題,並提供遠端監視器推薦廠商資訊給各位參考。

遠端監視器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

在這個人手一手機的時代,現代人越來越仰賴使用智慧型手機,任何事都想透過手機處理,例如居家監視器安裝後,外出不在家時想用手機觀看遠端監視器的畫面這件事,也越來越普遍,也是在現在的監控系統中,是很普遍且必備的一項功能。

但禾順常常被詢問說想要有手機遠端監控的功能,但我家裡沒有網路可以嗎?或是能連結手機的網路就好嗎?

這邊必須告訴大家一個觀念,就是:只要您想要使用遠端監看這項功能,裝設監視器的現場就必須要有網路提供給遠端監視器,讓監視器主機端進行「上傳」這個動作,才能夠透過監視器遠端監控。

監視器主機透過網路。將拍攝到的畫面上傳到網路,這樣您的手機端才有辦法進行遠端監看的動作!

如果沒有接網路,雖然監視器還是可以做基礎的監控錄影存檔,但就無法從遠端手機監看了。

監視器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答案是:需要。

常常有網友以為只要手機有網路就可以跟監視器主機連線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先簡單說明監視器主機跟手機之間到底是怎麼傳輸影像的?流程其實是監視器主機透過網路連結,傳送影像給手機,而手機同時也要有網路才能夠接收遠端監視器主機傳送的影像,所以不管是遠端監視器主機還是手機,同時都需要有網路才能互相連結。

安裝監視器需要網路嗎

【您現場也需要遠端監控方案嗎?歡迎加入禾順Line好友留下您的需求或來電0800-555-968。】

可以用手機網路接Wi-Fi型的監視器來做遠端監控嗎?

這時候大家可能會有另一個疑問,那我今天購買Wi-Fi型的監視器(類似網路上即可購入的小X監視器),那種監視器不是連接手機的網路就可以了嗎?

這問題也常常被網友問到,好像蠻多人會認為有wifi才有網路,其實wifi就是一個無線網路,但是同時wifi也是要接上有線網路後,它才能跟外網連結溝通,所以沒wifi沒關係,現場有網路就可以了,監視器主機是透過有線網路傳輸的。當然Wi-Fi監視器可以吃手機提供出來的網路或者數據機提供出來的Wi-Fi。這類型的攝影機通常為了方便安裝,都是使用wifi連結的方式。但是這樣的連線方式其實跟DVR(監視器主機)沒太大差別。

但您今天使用「遠端監看」這項功能時,大多連人帶機都是在外面。那這種時候,裝設監視器的現場是否有網路提供源呢?
所以若遠端監視器連接的是您現正使用的手機網路,那你手機帶出門,它當然連接不到網路囉!連接不到網路時,監視器是無法將錄影畫面進行「上傳」,那當然手機也看不到即時錄影的影像喔。

沒wifi可以手機遠端監視器嗎

裝遠端監視器推薦使用有線監視器

禾順也在Wi-Fi監視器的優缺點這篇文章裡面提到一件事,就是走實體線路的有線監視器會較為穩定,因為使用Wi-Fi是很注重現場環境的,收訊的範圍較有限制,所以使用起來穩定性相對低一點。由於目前沒有不需要網路就能連結的攝影機,除非你都只在內網做使用,因此其實不管怎麼連線,只要跟網路有關係,A點B點都需要有網路,要不然我們就無法把兩邊的資料連結起來喔。

遠端監視器推薦專業廠商

選擇怎麼樣的監視器並沒有絕對,沒有最好的產品,但有最適合您的產品,若選擇遠端監視器上面有疑問,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產品?推薦禾順監視器提供”免費規劃”服務,歡迎撥打0800-555-968諮詢或線上填表詢問,我們將努力為您解決裝監視器的問題。我們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


看更多關於遠端監視器、網路監視器相關文章:

“遠端監視器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釐清監視器常見迷思” 有 4 則留言

    1. hershungood

      您好,遠端監控看監視器畫面 一定要有網路喔

  1. 請問
    監視器在錄影時會用到網路的流量嗎?

    1. hershungood

      您好,錄影時不會用到網路流量喔,會用到網路流量的狀況是您使用手機APP遠端監看時,監視器需要透過網路把影像上傳,才能讓手機觀看。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