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網路需求要網路流量多少才夠?這2點會影響監視器網路流量

監視器網路需求要網路流量多少才夠?這2點會影響監視器網路流量

安裝監視器網路需求要多少網速,監視器網路流量才夠用呢?監視器網路速度申請依據可以參考2大因素,包括遠端監控同時使用的人數、監視器攝影機安裝的數量及畫質。本文會分別簡單說明,幫大家了解監視器流量要申請多少,輕鬆掌握順暢方便的監視器網速。

監視器網路需求要多少的網路流量才夠使用呢?

網路現在都可以說是手機的基本功能,而且幾乎人人都是辦吃到飽的手機網路,所以家中沒另外申請安裝網路線的大有人在。當我們因為在居家安全環境的考量上安裝監視器,並且想要能透過遠端功能來隨時監控現場環境有無異狀,就必需要開始考慮安裝監視器後的網路及網路流量的問題了。

「監視器網路流量多少才夠」這個問題是高雄在地服務的禾順監視器廠商經常收到的問題之一,通常我們都會建議至少申請100M網路流量。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申請到100M哦!監視器網路流量該申請多少,讓禾順高雄監視器廠商分析給你聽!

監視器流量使用申請依據,主要有2個因素

  1.  遠端監控「同時使用」的人數。
  2.  監視器攝影機安裝的「數量及畫質」。

網路的流量申請其實只要依據這兩點來看,就能申請到適合的網路寬頻。


監視器網路速度關鍵1:遠端監控同時使用人數

我們先說第一點【遠端監控同時使用人數 】
當我們使用手機App連線到監視器主機的時候,監視器主機會先詢問我們帳號密碼,核對沒問題以後會依照權限給予資料,當監視器主機在上傳影像資料的時候,它就會佔據我們網路的「上傳頻寬」,假設,上傳一個1080p高畫質影像,可能就要佔據2M的上傳,而在這同時,如果有10個人同時觀看這一支攝影機的影像,那每人都會佔據2M的流量,加起來也就是20M的流量!所以同時觀看人數是「會」影響網路頻寬的。


監視器網路流量關鍵2:監視器安裝數量及畫質

第二點【監視器安裝數量及錄影畫質
這跟我們第一點說到的同時使用人數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現場環境有16支攝影機,那一次看16支高畫質攝影機就會使用到非常大的流量。同理,解析度高的攝影機也會增加網路傳輸頻寬的負擔,畢竟一支800萬畫素的攝影機可是200萬畫素的4倍,傳輸資料的時候佔據的頻寬當然也會跟著畫質反應囉!

監視器網速是不是要裝越快越好呢?

看到這,大家是不是覺得好像網路速度越快越好呢?但禾順數位科技想跟大家說,其實不一定需要裝到最快的速度,一般如果以中華電信來說,我們都會建議客戶先安裝16M/3M(下載16M,上傳3M) ,也就是最低費率的網路方案。

為什麼要這樣建議呢?因為中華電信的合約是可以讓你升速但是不能降速的,我們可以先申請足夠用的網路,如果真的在實際傳輸上速度不能負荷,在打通電話過去升速就可以了,不用一開始就安裝到非常高的速度喔!


禾順高雄監視器廠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禾順監視器安裝獲得許多客戶5星好評,具有多種實績案例。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系統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會有專員為您服務。

更多關於監視器網路需求延伸閱讀

“監視器網路需求要網路流量多少才夠?這2點會影響監視器網路流量” 有 4 則留言

  1. 請問只裝一支wifi無線監視器在小店裡 五的手機只有8G網路 夠用嗎? 一定要到飽的手機網路嗎? 謝謝

  2. 不一定,除非你有從外面連線進你的監視器看畫面,才會有流量,除非你一直看,你網路8g流量才不夠用

  3. 李定國

    請問下監視器沒裝記憶卡,這樣還有辦法回看昨天的影像嗎?

    1. hershungood

      若您監視器除了記憶卡以外無其他備份方式的話,就無法進行回放昨天影像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