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安裝法規要注意!才不會安裝完監視器被告

安裝監視器前必了解的【監視器安裝法規】這樣裝才不怕被告!

很多人安裝監視器都是因為擔心住家遭小偷,或者是有其他安全疑慮發生的時候,都會在自家門口安裝監視器。但是各位是否也有常常在新聞上看到因為安裝監視器而妨礙到鄰居他人的隱私權,而吃了官司。禾順幫您整理出監視器安裝法規要注意的重要事項,只要避開這幾點,爭議就能大大降低。

監視器要怎麼安裝才不會起爭議呢?監視器安裝法規有什麼要注意嗎?

住在大樓或公寓門口要安裝監視器的時候,我們的拍攝範圍只能限於自己家的門口,若您監視器角度直接對著鄰居門口長時間拍攝,那就會妨礙到他人隱私權了。

再來,若您監視器安裝後會拍攝到大樓、公寓的公共區域,像是樓梯、進出大門、電梯等,這種時候就建議您安裝前要先取得管委會同意,若本身沒有管委會,就要先取得鄰居們的同意。

最後,以上一切都有做到後,工程人員來安裝時,要跟他們協調監視器的角度,讓監視器安裝後只照射到自家門口,以防後續發生其他爭議性的問題。

其實在找監視器廠商時,您就可以先告知他們要安裝的場所,廠商就會根據專業及經驗來告訴您,如何遵守監視器安裝法規,並且去避免被告。畢竟裝監視器是為了解決問題及預防問題,若沒確認清楚,反而衍發更多問題出來,那真的是適得其反了。


【監視器安裝法規】重點整理

  1. 監視器安裝後拍攝範圍僅限於自家門口。
  2. 若住在集合式住宅內,若監視器安裝後會拍攝到公共空間,要先取得管委會及住戶同意。
  3. 建議住在集合式住宅要安裝監視器前,先詢問專業且有相關經驗的監視器安裝廠商,得到建議後再去執行安裝。

監視器功能應用:相關檢舉&防範資訊

1.騎樓又被亂停車!該如何檢舉騎樓違規停車?

騎樓亂停車

騎樓又被亂停車!該如何檢舉騎樓違規停車?騎樓停車檢舉看這篇

2.住家門口一直被亂丟垃圾,又抓不到兇手,該怎麼辦?

門口亂丟垃圾

住家門口一直被亂丟垃圾,又抓不到兇手,該怎麼辦?

3.如何擺脫家門被丟菸蒂的惡夢?

亂丟菸蒂

檢舉防範看這篇,禾順教你如何擺脫家門被丟菸蒂的惡夢

4.家中長時間沒人,好怕小偷闖空門,該如何防範闖空門?

小偷闖空門

家中長時間沒人,好怕小偷闖空門,該如何防範闖空門?

5.出車禍了,要怎麼調閱路口監視器呢?

車禍調閱監視器

出車禍後,要如何向政府或警察局進行路口監視器調閱?

6.鄰居寵物到處亂大小便,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能應對?

鄰居寵物大小便

鄰居養的寵物到處亂大小便,遇到這樣的惡鄰居該怎麼辦?


監視器安裝推薦服務廠商

你也遇到住家門口被亂丟垃圾或騎樓違停等問題嗎?想安裝監視器卻對監視器安裝法規都沒概念?別擔心,推薦禾順高雄監視器廠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禾順監視器安裝服務獲得許多客戶5星好評,具有多種實績案例。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

監視器安裝洽詢專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