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一個監視器多少錢?裝監視器的工資費用怎麼計算?

裝一個監視器多少錢?裝監視器價格和工資費用試算一次看!

如何估計裝一個監視器多少錢?

只要裝一個監視器多少錢?在網路電商賣場購買大約一個攝影機鏡頭1千~2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因規格功能而異。若不只是要裝一顆,想安裝一整套監視系統價格有何不同呢?安裝監視系統除了設備費,還要計入工資、施工耗材等,所以價位會較高,但相對功能較完整,委託好的安裝廠商也能省時省力。

監控系統在這幾年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隨著4G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住家安防監控已經漸漸開始變成一種必需品。裝家用監視器費用也是各大論壇常見問題,不過購買監視器系統不是隨便裝支鏡頭就可以了,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不同的監控系統,鏡頭拍攝防護範圍跟監控功能需求都會影響監視器價位。

如何分辨是需要裝一個監視器?還是一套監視系統?

第一次接觸的人可能剛開始會搜尋關鍵字”監視器安裝費用“在PTT或其他論壇找資料,卻越找越亂,所以先來幫助大家整理大方向概念。
首先要弄清楚需求是”裝一個單機型的監看攝影機”就可以,還是要”裝一個監視器系統”才符合需求,可以用”是否需要長時間錄影”來區分,以下會進一步說明。確認後再估計安裝監視器所要花費的費用大約多少,基本上單機型監視器的費用大多低於裝一套完整監視器系統,但相對來說一套的監視器系統在功能、耐用性等等通常會比單機型好很多。

監視系統需求類型1:不需長時間錄影

這種類型通常只是單純為了即時觀看家中動態,沒有長時間錄影需求,或是完全不需要錄影。例如:單純為了觀看家中寵物狀態、兒童小孩在家情況。

安裝需求類型1:寵物監視器

以目前假設的需求來說,這樣的監視器安裝需求就可以選購單機型的網路攝影機,例如大家比較熟悉的TP-LINK的WiFi網路攝影機,或是小米監視器。

裝一支監視器多少錢-單機型的網路攝影機舉例:TP-Link 旋轉式Wi-Fi網路攝影機 Tapo C220單機型監視器舉例:TP-Link Wi-Fi網路攝影機 Tapo C220 適合當小孩/嬰兒監視器

如果有儲存需求,找有支援SD記憶卡的機種就可以了。這類型的攝影機本身就簡單設定,安裝也沒什麼難度,基本上就是找個可以接110V電源的地方,接上電源就可以用了。

但如果今天要安裝到天花板上面,變成要在天花板上生出110V電源,而且要拿樓梯跟工具安裝,安裝方面的難度就會大大提升。

單機型情況:裝一支監視器費用試算

我們來算一下大約會花費到的總金額:

單機型監視器安裝方式 監視器安裝費用項目 監視器安裝價錢預估
自行DIY安裝 購買單機型網路攝影機 約1000元~3000元(看機種)
安裝費 0元
合計 約1000元~3000元
請專業廠商安裝 購買單機型網路攝影機 約1000元~3000元(看機種)
安裝費(視難易度而定) 約1500元~5000元
合計 約2500元~8000元

自己安裝金額如下圖,大約3000元內搞定。
自己安裝-單機型情況:裝一支監視器費用試算

請廠商安裝的金額如下圖
請廠商安裝-單機型情況:裝一支監視器費用試算
如果是廠商安裝的話,加上工資跟耗材還要外帶保固服務,費用就會大幅提升至$2500~$8000都有可能!!現場施工環境而定。(主要會依難易度去估價,尤其是拉電源這部分的工程)


監視系統需求類型2:有長時間錄影需求

這種類型常見用在公司辦公室、商辦大樓安裝監視系統,有較高的安全考量,較需要能夠長時間錄影的監視系統。

例如:監視器裝設在公司門口,要長時間記錄進出人員狀況
需求類型2:公司安裝監視器或有長時間錄影需求

以這個情境的需求來說,監視器就要有防水、防塵的功能,畢竟是在室外,而且因為在室外,還要考慮到會在夜間燈光不足情況下拍攝,需要比較充足的紅外線,所以這部分的攝影機就要找室外防水的攝影機較適合。

相對來說,系統化的監視器組成就會用到比較多設備,會使用到的第一個就是 [ 監視器主機 ],然後監視器主機裡面還要放進一顆 [ 監控專用的硬碟 ],再加上攝影機訊號是必須透過線路回到主機的,所以這方面的監視器就需要到[ 線材] 跟[ 施工 ]。

這樣的監視器系統組成比起前面說的DIY單機型網路攝影機的優點多很多,我們就簡單說幾樣就好。

【監視器系統】的優點

  1.  紅外線燈源相對充足
  2. 不會有記憶卡挑卡問題
  3. 相同畫素解析度較高(因使用晶片較大)
  4. 影像不會因攝影機被破壞而消失
  5. 資安相對安全,被駭客入侵機率小
  6. 記憶儲存時間相對單機版多上數十倍
  7. APP遠端連線體驗較好

【監視器系統】的優點

相對來說,系統化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合計會較高。

系統化情況:裝一支監視器費用試算

我們以一支攝影機的組成來計算價格:

系統化監視器安裝一支的費用 監視器安裝價錢預估
1080P監視器1支 約2000元(看機種)
1080P監視器主機1台 約4000元
1TB監控專用硬碟1個 約2500元
安裝材料及工資

(包含工資、線材、壓條、延長線、防水盒、油耗、停車費等相關支出)

約5000元
合計 約13500元

裝一個監視器多少錢


裝一個監視器價格差異原因說明

看完上圖計算的金額之後,大家有沒有發現,安裝一支系統化的監視器價格費用比起一支單機型網路攝影機高非常多。而且這價格並沒有所謂的絕對標準價,還會因為現場施工環境或是所選的設備等級不同,而有價格上的差異。所以價格在$10000-$15000都是有可能的,報價若是脫離這個價格範圍也不代表不正常。

如果是低於範圍,就看設備是用什麼程度的設備?例如用720P的攝影機可能就比1080P的價低一些;或是看廠商用什麼工法?有時候業主覺得線放在地上跑就可以,甚至用夾線釘釘一釘就好,選用的工法會影響工時,當然同時也會影響價格。如果是高於這個價格範圍也是同理,例如安裝到4K(800萬的攝影機)甚至是1200萬畫素的 IPcam 就會價高一點,也可能廠商使用的工法是防爆等級的做法,這些都會影響到最終價格。

但是一般住家的標準應該大多就在以上計算的範圍內,大家可以做參考就好。我們先確立需求之後再去尋找要安裝的設備,就比較容易找到符合我們需求的廠商跟設備了!最簡單的方法還是找一個自己信任的廠商,讓他提建議安裝的規畫安排,把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去煩惱。


以上就是今天要說明的裝一支攝影機要花多少錢,希望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

禾順監視器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眾多客戶評價良好,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若有任何安裝需求都可線上留言洽詢或加入禾順Line客服@pjy3862r,或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 諮詢禾順數位科技,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更多關於監視器安裝費用資訊

監視器安裝洽詢專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