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監視器費用PTT常見問題一次看!家用監視器安裝費用最新整理

2024監視器安裝費用最新版,監視器施工費計算大公開!

找廠商到府服務裝設監視器安裝費用要多少錢?一般安裝整組監視器價錢預算裝2支鏡頭大約16000~19000元、4支鏡頭大約21000~35000元左右,但費用會因為設備及工法等原因而有差別,需以現場評估為準。本文將解析各個監視器費用項目大公開,從監視器安裝設備價格細算到鏡頭試算通通一次算給你!資訊透明才能更清楚自己的需求到哪裡,還有八成的人都會遇到的常見問題一起整理提供。完全沒概念不知從何下手別擔心,找禾順,從規劃到安裝只要一通電話預約洽詢,後續程序都會幫您做到好!

監視器安裝費用我該準備多少預算?

一整組監視器設備通常包含鏡頭(數支)、監視器主機、監視器硬碟、線材與其他耗材等等。

最新版!一整組監視器安裝價錢參考範圍

以1080P監視器為例,用監視器鏡頭支數區分2支、4支、8支,安裝一套監視器價格參考範圍:

監視器鏡頭支數 一整組監視器系統安裝價格總價
2支 $15200 – 19000
4支 $20700 – 34500
8支 $31900 – 49500

拆解一套完整監視器安裝設備費用試算

以下提供一整套設備的各項費用拆解試算範圍供參考:

監視器安裝費用報價,含監視器設備費用(鏡頭、主機、硬碟、螢幕)、材料費、工資等

監視器系統設備產品及相關費用項目 參考市價範圍
監視器攝影機(1080p) $1800~$2500/支
監視器4路錄影主機 $4500~$6000/台
監視器8路錄影主機 $6000~$8000/台
1TB監控專用硬碟 $2000~$2500/個
2TB監控專用硬碟 $2500~$3500/個
監控用螢幕(可自備) $3000~$5000/個
材料費 $1000~$3000
安裝工資 $5000~$10000

最常見的一套監視器安裝價錢費用試算

以我們實務經驗來說,普通的居家或店面安裝一套監視器系統,大多以4路監視器(4支監視器鏡頭)或8路監視器(8支監視器鏡頭)為主,因此以下針對這兩種需求情況舉例試算費用。

四支監視器鏡頭及主機(含安裝)

監控設備品名及收費項目  數量 價格
監視器4路主機 1台 $4500-$6000
監視器攝影機 2MP 槍型 4支 $7200-$10000
1TB監控專用硬碟(四支鏡頭儲存約15天影像) 1顆 $2000-$2500
安裝工資 (補充:工資費用詳解,為何費用落差這麼大?) 1式 $5000-$10000
材料費(包含線材、壓條、延長線、防水盒、變壓器、絞傳、油耗、停車費等等) 1式 $2000-$6000
合計 $20700-34500

八支監視器鏡頭及主機(含安裝)

監控設備品名及收費項目  數量 價格
監視器8路主機 1台 $6000-$8000
監視器攝影機 2MP 槍型 8支 $14400-$20000
2TB監控專用硬碟(八支鏡頭儲存約15天影像) 1顆 $2500-$3500
安裝工資 1式 $5000-$10000
材料費(包含線材、壓條、延長線、防水盒、變壓器、絞傳、油耗、停車費等等) 1式 $4000-$8000
合計 $31900-49500
  • 註1:主機及鏡頭有不同型號、廠牌、規格、功能,所以價格會有所差異,以上標示的價位都是介於普通及中間價位的設備。
  • 註2:因應時間與施工環境不盡相同,商品與配置相關設備均不相同,且國際各項料件是浮動價格,所以以上價格僅為參考,還是要看過現場環境才會確定價格喔。

監視器安裝價格常見問題

1.不同價格的監視器鏡頭有什麼差異?

監視器鏡頭建議依照自己現場的需求去做挑選,並非全功能具備的最好,專員也會針對您的需求去做篩選,畢竟買錯最貴
不同價格的監視器鏡頭反應出不同功能和差異,其中包含:

  1. 外型:槍型、半球型或球型,其中槍型通常裝在室外、半球型裝在室內,(看更多:3種監視器外型差異與應用)
  2. 有線無線:有線設備的訊號較穩定,但有線材費用;無線隨插即用,但是訊號容易受干擾。
  3. 供電方式:因應現場環境而有不同的監視器電源供電方式,以利設備使用。
  4. 鏡頭(焦距、顏色成像、解析度):不同解析度和鏡頭焦距拍攝出來的畫面清晰度和大小就有差,純看您現場畫面的需求做規劃!
    (看更多:夜間攝影機/夜視監視器的說明)

槍型監視器安裝案例  禾順監視器實裝照片-高雄前鎮監視器 禾順監視器實裝照片-高雄新興區監視器

2.一定要裝監視器主機嗎?

大部分的鏡頭都需要接上監視器主機才能輸出畫面,而部分特殊機型和網路型設影機則不需要接主機就能直接轉出畫面,或是透過雲端網路將畫面上傳到手機端監看。
如果畫面留存對您來說較為重要,都會建議您安裝主機,整體安全性和影像儲存都比較穩妥。

安裝監視器主機的優點 安裝監視器主機的缺點
  1. 監控硬碟的儲存空間大、穩定,且不易被破壞。
  2. 主機可選擇較安全、隱蔽的地方存放,較不容易被入侵的宵小破壞或輕易拔除。
  3. 管理維護較方便。
  1. 有額外的建置費用(包含設備和線材)。
  2. 停電時主機無法運作,除非加裝UPS不斷電系統

監視器主機 HS-XVR4510HS-I3

3.工資費用詳解:為何有時安裝工資費用落差這麼大?

實際會影響監視器安裝工資的3大原因:場地、技術、人力。

  1. 場地環境:同樣安裝四支鏡頭,5坪套房和200坪工廠的費用就會不同,畢竟場大地大,需要花費的時間相對也就越長。另外,危險性較高的場所(高溫、高空、高壓電或化工區域等等)也會影響最終計算出來的工資費用。
  2. 技術含量:部分特規設備或客製化的產品需要由經驗老道、有特殊證照或考照的師傅前往安裝和設定,也因為師傅的含金量高,具有他的「獨特性」而可以獲得較高的報酬。
  3. 人力派遣:一個案場通常會安排兩位師傅搭檔前往施工,大型案場會派到四位人力。然而如果預估兩位師傅施工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因應您的需求需縮減成半天,就會需要加派人力支援,此安排也會因次人手增加而增加工資。

4.監視器維修怎麼計費?弱電師傅的檢修費用多少錢算合理?

弱電師傅修理監視器費用較為浮動,以下用影片說明通常會怎麼計算,以及計費的原因。

5.自己買監視器設備DIY安裝或找人代工安裝會比較省嗎?

答案是不一定,自己買設備DIY安裝監視器或找人代工安裝要在充分前提下才有可能會省錢。以自行DIY安裝來說,如前述說明提到,監視器系統安裝費用是包含了設備費、材料費、工資等,自行購買設備DIY安裝,看似省下了工資費用,但是施工過程需要有工具、耗材,如果不是本來就從事相關工程工作,工具和耗材也是一筆支出,另外萬一技術能力未到水準,很可能裝設出問題,最後還是要找弱電師傅來拯救,反而多花一次錢。

至於找人代工安裝的方式,一方面不見得自己購買的設備是最適合需求的,有可能會不合用或品質不佳,代工基本僅負責安裝,不負責規劃實用性;二方面代工安裝大多沒有提供保固服務,通常是一次性安裝就結束,無法保證是否能配合維修或送回原廠,若是日後監視器系統出問題,維修、檢測都要另外收費,也有可能會找不到廠商願意修,考慮到這些風險,不見得會比較划算喔。

專業裝設監視器廠商推薦找禾順

隨著國際間的局勢瞬息萬變,也進而影響了監視器相關設備的市場,例如疫情起落也是一種影響因素,不論是物料、人力或是無形的市場,價格浮動越來越大,價格節節攀升。如何在合理的預算中安裝到滿意的監視器,又可以獲得有保障的高級服務,一直是禾順秉持專業努力在替客戶做的事情。

禾順從高雄監視器安裝起家,正當經營多年、服務多元,擁有眾多客戶的高雄監視器安裝推薦好評,幫您規劃監視器安裝和專員報價,只要一通電話,免費到府服務~禾順期望在這時代紛擾中帶給您最安全、最值得的服務!

聯絡禾順服務流程

  1. 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555-968 或線上填表洽詢,也可以加入禾順LINE客服詢問
  2. 告知客服您的需求,將由客服安排一對一專員聯繫您做了解
  3. 提供免費到府會勘和商討的服務
  4. 由禾順提供現場圖面與報價單
  5. 雙方都同意即可確認簽約!
    預約監視器安裝費用報價流程

監視器安裝洽詢專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