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裝監視器DIY優缺點

【監視器DIY】自己裝監視器比較省錢嗎?3點判斷要不要請人安裝監視器!

自己裝監視器、監視器DIY簡單?還是找專業廠商來施工方便?就讓我們來好好探討一下!

文章目錄

▼點我展開▼

自己裝監視器:迷思

隨著網路和自媒體的興起,許多平常我們不會接觸到的事物躍然於檯面上,反而很多以前不會或不懂的人事物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了解和解決相關問題。裝監視器這類型的基礎弱電工程自然也就成為人人可自行安裝的選擇。
只要自行購買相關料件再裝上去就可以了。但是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網路上有許許多多跟自己裝監視器相關的文章和影片,而過程遇到的問題和後續延伸出來的狀況其實才是大家容易忽略的細節,
就讓我們來跟您一一解析,最後再決定要自己裝監視器還是找專業廠商來處理吧!

自己裝監視器優缺點比較

  • 優點:能省錢,可以挑選自己信任和了解的設備規格,也可以獲得更多相關知識與經驗。
  • 缺點:花費的時間成本高,同時也需要自行備料(包含耗材和工具),後續對設備維護也要自行承擔。

自己裝監視器優缺點

自己裝監視器:優點

  1. 省錢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是詢完廠商的安裝價格後更容易燃起自己DIY監視器的念頭。
    畢竟現在人工價高,師傅到現場安裝連同車馬費和工資,一趟就有將近5千~1萬不等的價格(監視器施工費計算),如果連帶設備還要再被多收一層利潤,往往就會超過預算。因此自己動手省掉請師傅的錢是最可觀也最直接的做法。
  2. 完整掌握設備的功能與規格
    廠商提供的設備雖然大部分也符合自己的需求,但是很多狀況都是實際安裝上去使用以後才知道跟廠商說的有點出入,或是跟預想的不一樣,如果遇到比較不積極的廠商,溝通上沒有很順利就更容易造成設備規劃上的不合意。相比之下自己做過功課了解後選購的監視器,除了更能掌握設備的出產廠商,也更能了解其中具備的功能和規格,比起只聽廠商業務的片面說詞,自己找的可能更合自己心意。
  3. 獲得經驗
    裝設備是一時的,但是裝過之後過程遇到的狀況還有解決辦法都是自己吸收,自己動手做也更知道整個流程和狀況,對整個基本的安裝監視器也更有概念,可謂是獲得了難得的經驗!

自己裝監視器:缺點

  1. 時間成本高
    不論是事前做功課、進行安裝還有後續設備的設定和調整,都是需要花費心力和時間的,尤其如果一開始不瞭解、不熟練,要花費的時間跟專業人士比起來遠遠不及,因此要自己裝監視器、DIY監視器之前務必審慎的評估自己是否有這些時間去完整地將整套設備裝設完善,而後續遇到瑕疵或設備有問題要維修、更換,自己是否也有空檔可以去做處理,以免問題越拖越久,最後無法可解。
  2. 需自備相關工具與知識
    撇除監視器系統裡會用到的鏡頭、主機等設備,安裝設備會用到的工具您也是需要自備的,尤其釘牆還會用到電鑽、A字梯,耗材也會用到支架、螺絲等等,如果家裡原本就備有還可拿來一用,但是沒有這些東西,又為了安裝一次監視器後就又堆在箱子或角落,這個錢花下去似乎就有點打水漂了。而弱電工程雖然風險較低,但是如果接線錯誤或安裝不當,也有可能造成設備一次性毀損,直接報廢一台設備又要多花一次錢購買,更是得不償失。
  3. 設備維護麻煩
    設備安裝不會用、遇到連接不上的問題,或是後續使用有諸多無法自行處理的瑕疵,除了原本購買設備的廠商之外,還真的是求助無門!頂多就像安裝前上網爬資料求助廣大的網民,最後實在沒有辦法了想找弱電廠商來進行維修可能還找不來,只能說維護如果沒有相對應

要不要請人裝監視器?

  1. 自己付出的時間成本是否值得?
  2. 需要付出更多的金錢購買耗材和工具嗎?
  3. 是否具備拉線、鏡頭擺放位置等相關知識?

最終,要不要找人安裝還是需要您自行評估,每個人對時間成本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朋友可能覺得下班時間很疲累,不想再多做其他的事情;有些朋友可能很喜用瑣碎閒暇的時間研究不一樣的事物,也不急著一次性把監視器裝好。因此上述三點僅供參考,將時間、花費的設備金額和最後成果都考慮進去,如果效益仍遠高於另找廠商,那我們也鼓勵您可以自己裝監視器;反之如若您認為整套流程複雜又麻煩,買設備之餘還要再花錢買工具很誇張,那也建議您把時間拿去找廠商來估價,整體效益會更好唷!

(更多自己裝監視器影片教學和分享)

找禾順裝監視器的優點

  1. 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預約評估 0800-555-968
  2. 從聯繫、場勘、估價到提供報價單這段的流程全部都屬於服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更不會事後當成成本加收在報價裡面唷!
  3. 業務專員一對一服務,提供的報價單上也會標明設備型號,如果有需求也可以跟我們索取設備型錄,不會再一頭黑的被業務專員強推不合適的設備,讓您可以一手掌握和了解被安裝了什麼樣的設備。
  4. 師傅安裝後會現場教學使用操作,不會裝完就跑或一問三不知!
  5. 售後服務除了連絡專員,也同樣可撥打電話進來預約維修~(維修部分可能會因設備狀況或保固期限有費用產生,詳細可透過售服部聯繫後了解)

如果您有安裝監視器的相關需求想找廠商評估規劃,歡迎聯絡我們!(禾順數位科技預約說明頁面)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