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亂丟垃圾

門口住家被亂丟垃圾又一直抓不到兇手,到底鄰居亂丟垃圾怎麼辦?

前陣子禾順數位科技接獲客人來電,說家裡因為靠近觀光景點,家中門口三不五時就被亂丟垃圾,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住家被亂丟垃圾的問題,也抓不到兇手,像這樣常有人亂丟垃圾怎麼辦才好?可以報警檢舉嗎?

關於門口、住家被亂丟垃圾這件事,有沒有解決辦法呢?

遇到路人鄰居亂丟垃圾檢舉相關法規

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及第50條規定,違規棄置垃圾可罰1,200元以上至 6,000元以下罰鍰,同年度第一次罰鍰1200元,第二次罰鍰2400元……至第五次以上罰鍰6000元。而根據各縣市政府制定,有些縣市政府單位會制定檢舉獎勵辦法,利用手機、相機、行車紀錄器等方式向環保局檢舉後,經查證後將會提撥罰款金額的一部分給檢舉人作為獎金。(例:高雄巿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

藉由監視器來嚇阻路人、鄰居亂丟垃圾問題

若您是遇到家中門口長期被亂丟垃圾、亂丟菸蒂這種困擾,也可以藉由安裝門口監視器來進行蒐證。一來裝設完監視器之後,產生嚇阻效果,二來還能一併提升居家安防,至於若那位缺乏公德心之人士還是無視一切繼續亂丟垃圾,也因為裝設監視器的關係,能準確地進行蒐證

但拍攝的畫面可能得拍攝到車牌,才有效進行後續向環保局檢舉的動作!

我們能選擇要住在哪、或者租屋處的房東,但卻無法選擇我們的左右鄰居是誰,禾順數位科技也分享過像是車被刮門口被鄰居寵物亂大便之案例。而這些案例客戶最終也都使用裝設監視器來解決及預防遇到的問題,若您有相關困擾想規劃諮詢,都歡迎您線上留言諮詢禾順數位科技。

安裝監視器對付惡鄰居,推薦禾順監視器安裝專業廠商

禾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第一時間協助客戶排除困難,打造最安全舒適的環境空間。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安裝,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聯絡。

惡鄰居監視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