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網路線費用怎麼算

拉網路線費用算法大解析!為什麼拉越多點越便宜?

是否曾經向廠商詢問拉網路線費用,卻得到超出預期高很多的報價?一般明管拉網路線費用大約1000~3000元左右,根據使用線材等級、長度、現場施工困難度等因素,報價都可能會再變動,實際費用要視現場情況而定。很多人可能會十分疑問說拉一條線而已,買一條網路線可能才幾百元,也不用像安裝監視器一樣用到那麼多設備跟材料,為什麼拉網路線費用要千元以上呢?本文來為各位解析網路拉線工程費用的算法,順便弄懂網路牽線為什麼拉越多點越便宜!

影響拉網路線費用的原因?

其實拉網路線費用不是只有單純那一條網路線,拉線的成本除了肉眼可見的線材、耗材之外,還有其他原因,例如:場地與建築結構、工程師出工費用。
影響拉網路線費用的原因

(1) 場地與建築結構

這也是為何弱電廠商常常會告訴你:「去現場看完後,報價才會比較準確。」的原因之一,因為建築結構百百種,有些房屋現場線路清楚一目了然,但有些房屋卻老舊並且線路雜亂複雜,光要釐清線路脈絡就要花掉一大堆時間,時間成本花得高,報價自然也不會便宜到哪裡。

實際拉線案例影片:

(2) 工程師出工費用

拉線這件事,可能外行人不懂其中眉角,其實拉線工程通常會安排兩人一組進行施工。
假設您今天需要重新拉10個網路線的點位,兩人一組到現場拉完10個點位,大概一天內能完成。
但是您今天同樣需要拉10條網路線,卻是讓兩人一組的師傅陸陸續續出工拉10次,那價格一定會非常可觀。

看到這是不是會很疑問說,結果不都一樣是拉完10條網路線嗎?為什麼價格會天差地遠? 這是因為師傅出工一次都得花一次成本。一般客戶看不見的成本包括:開車前往現場的時間、找停車位的時間、車輛使用損耗、搬運工具的時間。

雖然一般消費者的立場並不會注意到這些,但它確實佔據了整個工程很大一部分的時間成本。上述提到的拉10條網路線出工10次,就代表以上的成本要乘以10,最終報給您的總計價格,當然就會高得讓人難以接受。

拉網路線費用除了線材、耗材之外,還有場地與建築結構、工程師出工費用等原因。


什麼情況能壓低網路拉線工程費用?

大部分人在接觸各種跟工程相關的案子時,無論是裝潢工程、網路拉線工程、監視器安裝工程之類等等,可能都會遇到廠商常常問「能不能一次完工?」能一次性完成的工程案,通常能討論價格的空間會比較大,因為一次去施工完畢,能節省到許多人力、時間成本。

這也是為什麼當您一個工程完成後,事後要再叫人來追加工程,報價往往會讓您覺得怎麼感覺更貴的原因。因為這些費用都是加上人力、時間成本後的價格。這也是為何有「以量制價」這件事,當您工程量大且能一次完成時,就能壓低那些成本,那當然談價格的空間就會比較大一點。

重點整理如下:

  • 時間能配合一次完工
  • 工程量大
  • 避免追加工程

以上就是這次的說明,禾順具有多年的弱電系統安裝規劃經驗、在地經營多年,若您有網路佈線、Wi-Fi建置相關安裝規劃需求,歡迎線上填表諮詢,也歡迎直接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或加LINE好友詢問禾順。

弱電文章洽詢專區


拉網路線相關延伸閱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