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會影響網路嗎?原來監視器會用到這些網路流量…

安裝監視器到底會不會影響網路呢?其實會,但是也不會

會這樣說是因為,安裝監視器會用到網路通常都是因為要「遠端監看」,大家或許對網路的用語有點陌生,但「上傳」跟「下載」你一定都聽過,而監視器會使用到網路的部分,也跟這兩個詞脫離不了關係。

在遠端觀看的需求之下,家中的主機端,就需要做「上傳」的動作,上傳影像到手機上觀看,而這時候家中網路數據機的「上傳」頻寬就會有一小部份被監視器主機佔用。

所以一開始說到的「會,也不會」就是因為,如果使用同一個數據機的使用者,在監視器「上傳」影像的過程,該使用者是在做類似追劇這種站「下載」頻寬比較大的,其實是不太會被影響到的。

可以把「上傳」與「下載」看成兩個分開的管道,如果兩邊的需求不一樣,自然就不太會被影響到,但如果其他使用者也同時在做上傳的動作,那肯定是會被影響到的喔!

那監視器只會用到上傳的頻寬嗎?其實不一定喔。

在這種情況下,監視器也會用到「下載」,許多客戶在安裝監視器的時候,會需要有異地備份的功能,假設我們需要將A地的影像同時備份到B地,這種情況下,A地就需要持續24小時不停的上傳所有攝影機的影像到B地,A地持續要占用上傳頻寬,而B地也要24小時不停的下載A地的所有攝影機影像,因為是持續性的,所以如果兩地的網路頻寬不足的話,就有可能會嚴重影響到兩地的其他使用者囉!

如果看完還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詢問我們,也歡迎您來信諮詢,禾數位科技會有專人為您解答心中的困惑!


更多關於監視器網路文章:

Wi-Fi監視器缺點很多?
監視器需要多少的網路流量才夠手機遠端監控使用呢?
監視器IP跑掉了?各家IP查詢懶人包
遠端監控是否需要網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