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各家網路查詢IP懶人包

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各家網路查詢IP懶人包

使用手機遠端監看監視器畫面,但打開卻看不了,不能連線了?原來是監視器ip跑掉了,為什麼監視器ip會說跳掉就跳掉,監視器ip該怎麼查詢?禾順直接整理了五家網路查詢監視器IP的方式給您!

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安裝監視器使用手機遠端連線監看已經是很基本的功能了。而我們在使用手機APP連線的時候會時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手機APP突然不能連線了。監視器主機運作都沒有問題,也沒有人去動過設定,那怎麼會突然就不能連線呢?這很有可能是監視器主機的IP跑掉了!而監視器主機的固定IP怎麼會變動呢?

以中華電信為例,通常我們家用網路很少會去申請真正的固定IP,而是會使用中華電信提供的【非固定制固定IP】。大家一定也猜到了,中華電信提供的是一個可能會變動的固定IP,一般狀況下IP大部分是不會變動的。但是當中華電信出現線路異動的狀況時,很可能會變動你使用的固定IP。所以同理,其他不管是SO-NET、台灣大寬頻或是第四台網路都是有可能會變動固定IP的。
中華電信提供的固定制固定IP保留原則

遇到監視器固定IP跑掉要如何處理呢?

以下禾順幫大家整理了各家網路公司的處理方式

【一、中華電信網路處理方式】
【二、SO-NET網路處理方式】
【三、台灣大寬頻處理方式】
【四、遠傳大寬頻處理方式】
【五、第四台網路處理方式】
【找到固定IP後,手機APP端該怎麼更改呢?】


一、中華電信網路

如果今天我們是使用中華電信的網路,我們手上一定會有當初中華電信申請網路的時候提供的帳號密碼卡(如下圖)
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
有這張卡片或是本身有記下帳號密碼的,我們就能直接去中華電信網站查詢我們網路的固定IP
查詢方式如下:
步驟一:直接連結到中華電信的固定IP申請網址
步驟二:選取 [ 我同意接受本契約條款 ]

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
步驟三:輸入我們的用戶識別碼跟用戶密碼,然後按下確認

步驟四:識別碼及密碼都輸入正確,就可以直接看到配發給您的固定ip是多少
監視器ip


二、SO-NET網路

步驟一:直接連結到SO-NET的網址:So-net寬頻網站服務說明
步驟二:點選 [ 我同意接受 ]
監視器IP跑掉
步驟三:輸入[ 帳號 ] 、 [ 密碼 ] 、 [ 圖形驗證 ] ,輸入完畢後點確定,就會知道您的固定IP了。
監視器ip查詢


三、台灣大寬頻

依照網址:(台灣大寬頻網站服務說明)流程操作即可。


四、遠傳大寬頻

步驟一:先打開申請固定IP及查詢設定的頁面,網址:(遠傳電信網站服務說明)
步驟二:輸入您的帳號密碼後,點選登入
高雄監視器
步驟三:登入後就可以在 [ 連線種類 ] 項次裡面,看到我們目前的固定IP了。
監視器


五、第四台網路

第四台網路要直接請當初安裝的申請人打去第四台客服電話過去詢問,如果不知道自己本身第四台網路業者的電話,可以從帳單上面找到聯絡方式。
通常撥電話過去都會核對[ 地址 ] 跟 [ 當初的申報人資料 ] , 所以這些事先要準備好,連絡上核對完資料以後就可以問他們,並請第四台業者協助查詢目前的固定IP。


找到固定IP後,手機APP端該怎麼更改呢?

以上如果查詢到的IP位址跟我們手機APP上面設定的是不同的話,我們就必須修正我們APP裡面設定的IP
監視器ip跳掉
監視器手機無法連線
監視器浮動ip
手機連線監視器
以上是幾個常見的監視器APP,只要是設定IP連線模式的,我們都是可以找到設定IP的地方,通常都在設備列表或是編輯頁面。

因為市面上的APP真的太多了,所以這部分可能要花時間摸索,沒辦法一一提供介面。建議打電話詢問當初幫您安裝監視器的廠商,請他們協助。


更多關於監視器網路文章


禾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為你打造最安全便利的環境空間。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系統、門禁系統、網路佈線、對講機等弱電系統整合規劃,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或是線上留言詢問預約,由專人為您服務。

監視器安裝洽詢專區

“監視器IP跑掉怎麼辦?各家網路查詢IP懶人包” 有 2 則留言

  1. 你好,我的密碼忘記,打不開手機app
    我的安排裝廠商不幫我處理,您的方法我試過了,一樣打不開,我的設備是四個攝相頭的硬碟,我的軟體是HiSarp EX

    1. 您好:不好意思因為密碼有資安管控問題,我們非原安裝廠商無法協助處理,謝謝。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