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監視器推薦-戶外無線監視器推薦

【戶外監視器推薦】安裝3大重點!輕鬆了解戶外監視器的安裝要點!

不論住家或商家,監視器安裝總是室內與戶外都要兼顧,而戶外監視器安裝跟室內的監視器是兩門不同的學問,看似一樣的設備,實際上安裝要注意的眉角可是完全不一樣!尤其如果又想要裝戶外無線監視器,規劃上要注意的細節又更多了,如果安裝前沒有先做好規劃,等使用一段時間開始陸續發生問題以後,查修和維護的時間損耗讓人不勝其煩。想避免日後困擾,先看本文簡單分享戶外監視器推薦安裝和注意的事項


室內與戶外監視器的區別

安裝空間粗略的劃分就是室內和室外(戶外),簡單做定義區分:

  • 室內監視器:原則上是指有屋簷遮擋的區域,在監視器安裝的市場中,室內同時也須具備不淋雨、不曝曬的環境。
  • 雲林北港監視器安裝服務
  • 戶外/室外監視器:無遮蔽區域皆為戶外範圍,且即使有屋簷遮擋,但會淋雨、曝曬,或對外串聯之空間皆指戶外,例如:陽台、騎樓等等。
    槍型監視器

安裝戶外監視器要注意什麼

1.監視器應用需求

裝在戶外的監視器想要照什麼呢?是要拍攝停在室外的汽車是否有被破壞、出入門口的人員記錄、還是因應疫情要在不開門的情況下可以查看到室外呢?確認需求才能更精準定位。

Unifi G4 Bullet 安裝位置騎樓下。(建議加裝監視器防水盒)

2.監視器位置與角度

因應不同的需求,裝設的位置也有不同的變化。

  • 如果戶外監視器安裝是要警示宵小,建議您安裝的位置要清楚且明顯,可以有效的嚇阻有意圖的人士!
  • 如果只是單純做人員進出紀錄,要注意不要拍攝到公共區域,以免妨害到他人的隱私!(參考:監視器安裝法規資訊)
  • 如果是要查看門外的情況,又想要可以進行交流麥克風和揚聲器就要注意一起規劃進去,否則只能跟門外的人乾瞪眼了!

監視器可以錄音嗎233

3.監視器日夜攝影問題

(1)戶外監視器白日曝曬

電子設備雖然都有外殼遮蔽,但是長期烈日曝曬也會造成設備老化,簡短使用壽命,因此在規劃時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盡量將戶外監視器推薦安裝在有屋簷或陰影遮蔽的位置(當然還是要以拍攝的角度和畫面為優先選擇)。如果實在無可避免地因環境條件而必須讓設備長時間置於高溫陽光下,那挑選攝影機的品質則刻不容緩,至少可以降低設備過熱當機的問題。

安裝戶外監視器

(2)戶外監視器夜間光線不足

夜間攝影機通常會轉換成夜間模式,夜間模式也有全彩和黑白的畫面之分,各位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而夜間模式下的攝影畫面清晰度是否符合需求也是安裝前要先確認的細節喔!

夜間監視器

4.是否防水

除了曬太陽,戶外最重要的不定因素就是下雨天。監視器一定要作防水措施,就使在屋簷下(陽台)還是會有大雨配合風向潑水進來的風險,市面上的防水監視器百百種,千萬別因小失大!(下圖是使用監視器防水盒的案例)

禾順監視器防水介紹6


如果您對於戶外監視器有規劃安裝的需求,歡迎線上填表聯絡我們,可以免費幫您做規劃報價唷!


戶外監視器推薦3大要點

最後整理了室外監視器安裝注意的3個超級重要事項:

  1. 戶外監視器安裝一定要防水
  2. 拍攝位置和角度要注意不能照到會侵犯他人隱私之區域(他戶門口、大樓公用樓梯口、他人住家窗戶等等)。
  3. 戶外監視器的夜間轉換畫面和清晰度是否符合需求。(看更多:夜間監視器說明)

戶外監視器推薦三大要點

戶外無線監視器推薦挑選指南

戶外無線監視器安裝除了上述的幾個要點之外,還有訊號傳輸的問題需要注意!

1.戶外無線監視器的訊號是否穩定

無線監視器的訊號基本上都是Wi-Fi無線網路,僅有一條電源線在設備上。除了提供Wi-Fi訊號的分享器是否穩定之外,戶外是否會有影響訊號傳輸的因素也很重要,有時候環境的其他電波或設施、牆面、建築等等都有可能會影響訊號傳輸,因此戶外無線監視器在安裝時,Wi-Fi訊號的建置和穩定性也非常重要喔。

2.設備影像的紀錄

有線攝影機都有可能遭到破壞或竊盜,無線監視器遭到宵小或有心人士的拆除竊取機率就更高,除了安裝位置要避免被他人輕易移除之外,拍攝到的畫面儲存最終會保留在什麼地方,也是需要考慮到的問題。如果戶外無線監視器所有攝影畫面都希望可以妥善保存,建議要裝能連接雲端定時上傳資料的監視器比較保險。

監視器戶外安裝推薦廠商

禾順數位科技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給你最安全的環境空間。如有戶外監視器安裝規劃需求,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或是線上留言洽詢,或者加LINE好友,將安排專員與你聯繫。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