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壽命多長?要這樣做才能避免監視器短命!

監視器壽命多長?要這樣做才能避免監視器短命!

你知道監視器壽命有多長嗎?

當您在購買電子產品時,常常會向銷售人員問說:「這個產品大概可以使用多少年?」而我們裝設監視器也常常被問到監視器的年限到底有多久?

答案:監視器壽命沒有固定標準。

看到這裡是否很困惑?監視器的壽命怎麼會沒有一個標準呢?

這邊要先說明一下,因為監視系統它是二十四小時不關機、一直在循環錄影,所以一般我們如果拿電視機跟電腦去跟監視器系統比較的話,會發現監視器常態使用的時間大大的超越我們一般使用的電器產品,您不可能一天24小時看電視機吧?如果一天到晚24小時看著電視機,我們預估電視機多久會出問題呢?

電子相關的產品我們也找不到廠商可以保證設備能使用多少年的,所以一般來說都是說”保固幾年”,保固三年就是保障我們三年設備能正常使用。可以想看看,一套24小時運作的設備要連續這樣運作,條件是不是比起一般家電更來得嚴苛,更別說有些監視系統是裝在深山野嶺、漁港周遭、風景區等等,每日經歷風吹雨淋日曬。裝設在戶外的監視器,就是要受到這麼多大自然力量的侵蝕,一個颱風可能就直接讓它損壞了。

不過也好在監視器架構並不複雜,在維護上的成本其實並不高,而且換算下來,一支監視器攝影鏡頭可能才兩、三千塊,其實用它的CP值來換算的話,其實是非常划算的。

禾順監視器

影響監視器使用壽命的重要因素

還有一件事情也對於監視器的耐用度產生很大的影響,就是電源供應端的問題,其實每個地區使用的電壓穩定度都不太一樣,一個不穩定的電源供應,其實也會造成電器設備的損壞喔!所以要想延長監視器使用壽命,除了使用品質好的設備、做好防水防護、用對的施工工法,也要接上穩定的電源。

這邊舉個實際例子,台南某一工廠整區的工廠供電設計不良,造成裝在當區的攝影機變壓器長期被不穩定的電壓折磨,短期當然感覺不到哪裡出現什麼狀況。但是長期觀察下來,工廠的變壓器平均只能撐半年就壞掉。

相對來說,長期的電源供應不穩定,也會對電壓比較敏感的機器設備,造成一些損壞,長期累積起來也會變得非常的可觀,所以監視器的壽命也會因此變得比較短。

結語

當然前面所提到的只是一個大概的參考範圍,也有客戶裝將近十年了,卻連一次檢修服務都沒叫過。因應監視器裝設在不同的環境裡,狀況皆會有所不同。

但不可否認的是,監視器是非常非常重售後服務的一項設備。所以各位朋友在選擇安裝廠商時,一定要把”售後服務”這件事列入考慮重點之一哦!

若想規劃安裝監視器還有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來電0800-555-968,或是線上填表諮詢,禾順數位科技將會協助解答有關安裝監視器的疑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