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主機規格有哪幾種?只要注意這3種就好!

監視器主機規格有哪幾種?只要注意這3種就好!

你知道裝監視器也會有監視器主機嗎?原來監視器主機還有分幾路的?高雄監視器安裝專家禾順要告訴大家,挑選監視器主機首先要注意3種規格(DVR、NVR、HVR),也一併弄懂所謂的4路、8路、16路監視器是什麼意思,透過這篇文就能知道自己到底需要哪一種監視器規格囉!

監視器主機規格有哪幾種?

經常有客戶會來電詢問:監視器主機的規格有哪幾種?通常都會告訴客戶說有4、8、16路的選擇,根據訊號不同也可以分為DVR、NVR、HVR這三種,但客戶經常聽完後還是對於監視器主機規格有疑問。所以禾順監視器要來告訴大家「監視器主機」到底怎分辨規格。

依訊號類型分:三種監視器主機規格介紹

1.DVR主機 傳輸類比訊號

DVR為傳輸類比訊號,為傳統的方式,透過同軸電纜的功能進行對圖像及語音長時間的錄影、錄音、遠程監控及控制。因為訊號傳輸會受到距離的影像限制,通常同軸電纜超過300公尺,就無法得到穩定的傳輸品質,因此該規格的監視器主機只適合小範圍的監控使用。

2.NVR主機 傳輸網路訊號

NVR為傳輸網路訊號,搭配乙太網路及IP監視器,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進行圖像及語音長時間的錄影、錄音、遠程監控及控制等。能改善DVR對距離的限制,但是該規格的監視器主機容易受到網路的影響造成影像低畫質或延遲的狀況,導致最後輸出的畫面不佳,無法做到即時監控。

3.HVR主機 混搭型訊號

HVR為混搭性訊號,為了改善DVR和NVR的缺點而衍生出來的監視器主機,同時支援網路輸出,又擁有類比訊號使用的轉接頭,給工程師較大的施工彈性及搭配的材料。

監視器主機規格:DVR、NVR、HVR比較

監視器規格大解析:4路、8路、16路主機選擇概念!

簡單說明一下,監視器主機的「1路」就是指可以安裝1支監視攝影機,依此類推,4路就表示可以安裝到4支攝影機。所以只要依據所需要裝設的攝影機的支數,就可以選擇你的主機路數哦!一般來說,4路、8路、16路監視器主機規格這三種對住家、店面使用就已經足夠。

不過禾順要補充給大家一個小建議:假設今天裝的攝影機支數剛好是4支,若預算允許,可以選擇8路的監視器主機安裝,即是保留備用的空間,這樣做的優點在於,能避免日後再加裝監視器又要購入新主機和硬碟的麻煩哦!

監視器主機規格:4路、8路、16路主機選擇概念

看更多安裝監視器主機相關資訊

禾順具有多年的監視器安裝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規劃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協助客戶排除困難,給你最安全又便利的環境空間。若有需要協助規劃監視器系統、門禁系統、網路佈線、對講機等,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會有專人替您服務。

 

“監視器主機規格有哪幾種?只要注意這3種就好!” 有 2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家裡裝12支監視器,請問主要有三隻希望有拉近觀看的功能,所以貴公司可以推薦哪幾款

    1. 您好:抱歉留言系統漏訊補回,我們有規劃安裝服務,但沒有單售攝影機設備喔。如目前仍有安裝需求,請至聯絡表單填寫預約,由專業規劃人員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可協助的地方,謝謝
      表單:https://www.hs-cctv.com.tw/contact/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