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電話總機系統選擇的5大重點

辦公室內想安裝電話總機系統,怎麼選辦公室電話總機能讓CP值最高?

辦公室電話總機系統在辦公室環境中幾乎是不可或缺的一項設備,辦公室內安裝了電話總機後,公司總機系統可以節省不少為了溝通移動或時間成本,甚至在中午午休時間,或是下班時間都能設置專屬的來電語音,真的是辦公室內一大幫手。

想安裝辦公室電話總機,依照以下5點選出好幫手

1.功能
2.安裝廠商
3.廠牌
4.外型
5.穩定

什麼是辦公室電話總機?

電話總機也能叫做電話交換機,主要功用是把全部的來電彙整後,並轉接給不同分機做接聽,這個功能普遍應用於公司辦公室,例如當您所在的辦公室有三人以上、電話號碼有兩組或整個辦公室的話機超過三支,為了讓訊息傳達時間減少,安裝電話總機便能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辦公室內會有中午休息時段及下班時段,但打電話進線的客戶時間不定,所以我們需要辦公室電話總機的自動語音功能,並且可以依照各自需求去錄製自己的企業語音。

辦公室電話總機選購要點1:功能

辦公室電話總機除了能幫我們將來電彙整後並轉接給不同分機,其實還有其他選配功能,下述8個電話總機的功能是幫大家整理出幾個電話總機常見及較常使用的功能,大家也可以藉由此功能表來了解到自己要選購什麼類型的公司總機系統。

辦公室電話總機(公司總機系統)常見8大功能

1.來電顯示 5.連動門口機對話.開門
2.來電彙集 6.黑名單
3.自動語音 7.電話錄音
4.自錄接待語、保留音等 8.連動廣播功能

除了以上8大功能以外,還要格外注意到自己的電話號碼(外線)有幾個,以及辦公室內的電話話機(分機)有幾個,這一些數量都會影響到您所要選擇的電話總機,像有些小型辦公室電話總機選擇3外線+8內線就已經足夠使用,但也有一些辦公室因為部門人數眾多,則需要選擇容量大的電話總機系統。

辦公室電話總機選購要點2:安裝廠商

電話總機安裝廠商要找尋哪種廠商呢?

常常有人會好奇電話總機廠商要找哪一種的,其實可以選擇【弱電工程廠商】或是【通訊工程廠商】以上這兩種廠商都會進行電話總機的安裝施作。
再來就是要選擇服務好且技術佳的服務廠商,對於辦公室或營業場所來說,電話不通有可能直接影響造成當天的業績損失,所以選擇有完整售後服務的廠商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辦公室電話總機選購要點3:廠牌

其實要選擇台製或者進口代理商的電話總機都可以,但可能要考慮到進口代理商的電話總機若真的損壞後維修步驟會不會很麻煩,那我們也幫您整理出辦公室電話總機常用廠牌。

國內品牌:

  • 東訊 TECOM
  • 聯盟 Uniphone
  • 通航TONNET
  • 傳康 TransTEL
  • 萬國 CEI
  • 眾通 FCI

國外品牌:

  • 國際牌 Panasonic
  • 東芝 TOSHIBA
  • NEC

辦公室電話總機選購要點4:外型

各廠商所出產的電話總機外型皆有不同,有些辦公室可能會設有接待空間,所以會在意電話總機的外觀是否與室內設計的風格搭得上線,不會太突兀。
所以電話總機話機的外觀,也可能是您挑選電話總機時的選擇因素,就照著您所喜歡或適合現場環境外型進行挑選吧!

辦公室電話總機選購要點5:穩定性

其實以我們第三點提到的電話總機廠牌來看,這些都是有多年口碑的老廠牌,穩定性其實不會差異太多。

禾順數位科技更建議您選擇專業且負責的廠商,以及電話總機安裝時所需的拉線品質也要兼顧到,以免電話總機系統選了好的廠牌,搭配的線材卻不堪使用,一樣會造成後續損壞問題。

電話總機安裝推薦廠商

以上就是禾順數位科技幫大家整理出來辦公室電話總機選擇的5大要點,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到您呢?若您有相關公司總機系統規劃的需求,推薦禾順高雄電話總機安裝具有多年的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與高品質、新科技產品,給你最輕鬆便利的通訊環境。禾順弱電服務項目廣泛,如有需要協助規劃門禁系統電子鎖網路佈線監視器安裝等,都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