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弱電箱改造整理計畫︱Unifi WiFi 真香夢幻全家餐吃到飽

小羅家弱電箱改造整理計畫︱Unifi WiFi 真香夢幻全家餐吃到飽

弱電箱& UNIFI 網路系統、霸氣改造大升級

Unifi 真香夢幻全家餐(Unifi dream machine)安裝實例影片:

本次的弱電到你家回到了小羅家,身為一間弱電工程的頭頭,家中居然有某個樓層Wi-Fi訊號不好的問題,你敢信嗎?

所以小羅師傅這次出任務回到自己家中,決定搭配”Unifi全家餐”以及弱電箱子整理改造,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改造過程,究竟無線網路訊號差這件事到底會不會解決呢?或者是弱電箱改造整理完的樣貌又是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來到小羅家一樓,看到了弱電箱內部,看到下圖可以看見小羅有稍稍整理過的弱電箱,其實也算得上乾淨整潔,雖然噴漆部分有點被噴得亂七八糟。
unifi網路規劃

整理、改造弱電箱的第一步就是先將箱體內原先的設備、線路卸除,這邊如果害怕卸除完會忘記線路是哪條的話,建議您可以像小羅師傅一樣先拿起手機拍照記錄,讓後續整理弱電箱的工作更便利。
unifi網路規劃
unifi

大家切記!有弄到電的東西時一定要關電!一定要關電!一定要關電!很重要所以說了三遍,千萬不要活電作業或施工啊!

線理完了、設備下完了,小羅這個步驟打算要將弱電箱使用噴漆噴黑~記得這個步驟一定要在拉線完之前做喔,不然拉完線我們有可能噴到線,這樣就不漂亮啦QAQ
unifi安裝

害怕噴到旁邊牆壁的話,可以像小羅一樣用遮蔽膠帶將四周貼起,這樣就不怕噴到其他範圍了。

案例使用的Unifi WiFi設備 (Unifi 全家餐)

噴漆完成後,我們就來看看香香的Unifi全家餐的設備吧!

本次準備的設備有:

  1. Unifi Dream Machine夢幻機 (UDM)
  2. Switch Enterprise 8 PoE (USW-Lite-8-PoE)
  3. Access Point WiFi 6 Lite 輕巧型無線基地台(U6-Lite)
  4. 面板型雙頻無線基地台 (UAP-AC-IW)
  5. CyberPower 防突波 充電延長線
  6. LED燈條
  7.  8 port panel 架
  8. 資訊插座(黃)、(藍)

以上就是本次會使用到的設備及配件,看完配件我們就開始將弱電箱改造並改善小羅家中的Wi-Fi訊號吧!

弱電箱整理3步驟詳細圖文示範

弱電箱整理步驟一【拉線與整線】

首先我們把1樓舊線抽除
安裝unifi

重新拉2條Cat.6的網路線回弱電箱,這2條網路線是要提供給擺放在1樓的UDM,讓一樓客廳甚至能延伸到廚房都有網路使用。

2樓主臥室當初沒建置到Wi-Fi,趁這次機會重新建置,網路線重拉,並將unifi面板式的AP安裝於此。
無線網路訊號差

2樓此點的電話線電視線用不到,所以我們將它抽出。
如何改善wifi訊號

並在這裡拉一條網路線,建置2樓的副網點。
無線網路訊號差

接下進行的是3樓前面儲藏室副網點的拉線作業、3樓後方的網路拉線。
弱電箱改造

3樓舊有對講機位置改成安裝AP,所以一樣在此拉一條網路線。
弱電箱整理費用

弱電箱改造步驟二【製作各點資訊插座】

中間小羅找了國世將各點資訊插座製作完畢,想了解資訊插座教學的朋友們可以看這部影片:不藏私教你安裝網路孔【資訊插座】

弱電箱整理步驟三【恢復弱電箱內設備、安裝網路設備】

這個步驟會將設備恢復至弱電箱,首先我們會將C型端子版恢復,並接上電話線路。
無線網路規劃
這時就可以拿出卸下設備線路時拍的照片,直接對照之前接法將電話線接回。
住家無線網路規劃

接著把我們先使用魔鬼氈將網路線整理起來,讓我們更方便安裝其他設備。
UNIFI0 安裝過程

將線路穿過panel面板後,製作資訊插座,之後將panel面板架用螺絲固定至弱電箱。
弱電箱整理
弱電箱整理費用弱電箱整理
unifi安裝

固定CyberPower充電延長線至弱電箱上,我們會在箱體上鎖上螺絲,讓延長線能被架住。
UNIFI全家餐
弱電箱改造

固定數據機及Unifi Switch。
WIFI規劃
無線網路規劃

用跳線連接至Unifi Switch上。
無線網路規劃

將訂製的LED登條固定至弱電箱的左右兩邊。
弱電箱安裝LED燈條
撕除遮蔽膠帶。
撕除遮蔽膠帶
安裝為了弱電箱訂製的強化玻璃,讓弱電箱不在隱蔽起來,一同融入家中裝潢的一部分!
安裝弱電箱強化玻璃


想安裝Unifi WiFi無線網路,線上洽詢找禾順

以上就是小羅家弱電箱整理使用UNIFI全家餐的紀錄,看了有點心動嗎?
如果也想在自家規劃UNIFI設備WI-FI無線網路規劃安裝,都歡迎來電0800-555-968或者是點此線上填表預約洽詢,讓您也擁有一套好看又好用的系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