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鎖安裝專業教學 用牙膏也能安裝電子鎖

電子鎖安裝只要4步驟|牙膏也能用在電子門鎖安裝?【弱電通】

【4步驟學會大門電子鎖安裝】什麼?牙膏也可以用來安裝鎖具

電子鎖安裝近期十分流行,您家中是否也想安裝電子門鎖呢?猶豫要找廠商還是自己DIY嗎?本次弱電通影片也要來跟大家分享電子鎖要怎麼安裝啦!這次請來 IP智能+ 的電子門鎖安裝專家協助,要來安裝平常我們覺得高不可攀的電動門鎖,沒想到電子門鎖的安裝竟然只有4個步驟,電子門鎖專家還拿出不少他的小撇步與大家分享,決定要不要自己進行電子鎖安裝 DIY 時,不如先看看弱電通本次的電子鎖安裝示範再評估也不遲哦!快跟著我們一起學習電子門鎖新知識吧!

除了圖文分解說明,我們也有拍攝成影片教學。

※影片使用的電子鎖:三星 SAMSUNG SHP-P50 智能電子鎖

電子鎖專家提到電子鎖安裝時分為四大步驟,分別是【拆除舊鎖】、【銑孔】、【組裝】、【設定】。
開始之前進行施工前,我們將本次安裝電子門鎖會使用到的工具整理在下表,給各位做參考。
*開始前提醒各位,本文中工法及使用工具皆涉及安裝問題,非專業人士請勿嘗試!*

電子門鎖安裝時需準備的工具

  1. 防護墊→安裝電子門鎖時鋪在地上,避免施工電子鎖安裝時刮傷地板。
  2. 電鑽→安裝電子門鎖時需要銑孔(洗孔),所以需要用到電鑽協助。
  3. 砂輪機→安裝電子門鎖過程中螺絲過長或門框需要做切割時,都需要使用到砂輪機。
  4. 電子起子→電子門鎖安裝過程中,無論是拆除舊電子鎖時需要卸下螺絲,安裝新鎖上門時也需要鎖螺絲。

電子鎖安裝步驟1:拆除舊鎖

開始拆除舊門鎖之前,我們會建議您先將防火墊墊至門下,避免施工過程發生刮傷地板的狀況。
電子鎖安裝開始前,建議您撲上防護墊來保護住家地板

接下來就能開始進行拆除舊鎖的動作,我們建議您先從室內開始做拆除。
拆除過程中要注意因鎖具有一定重量,小心不要打到自己的腳(尤其是鎖夾最重)。
電子鎖安裝注意事項,建議從內鎖開始拆除並注意安裝以免鎖具砸到腳

鎖體以及鎖夾大多看到都只有4個螺絲,只要卸下它們的螺絲就能輕鬆將舊鎖拆除。
電子鎖安裝拆除階段 只要卸下四個螺絲就能輕鬆拆除舊鎖
另外,電子鎖的門扇與門框是一對的,所以舊的門框孔也要拆除下來,這樣就完成拆除舊鎖這一個步驟了。
因為門框與門扇皆為一對 所以電子鎖安裝DIY時要注意 舊門框也需要先拆掉

電子鎖安裝步驟2:銑孔(洗孔)

銑孔(洗孔)正式開始前,我們要先暫時將墊子門鎖鎖夾固定上去。因為只是暫時要做合孔,確認開孔位置,所以這步驟我們先簡單鎖上1 顆螺絲,能暫時固定即可。
電子門鎖安裝步驟二銑孔

這時候我們能依照電子鎖所附贈的圖卡或像本影片中的專業人士Jerry一樣,使用治具進行合孔作業。那我們將治具鎖上螺絲,固定上門。
電子門鎖安裝步驟洗孔,這時我們先將治具固定至門上,方便等等使洗孔作業
電子門鎖安裝固定合孔的治具

固定完治具後,代表我們也確認好電子門鎖開孔的位置了,就可以先將鎖夾拆下來了。
電子門鎖安裝,固定完合孔治具後,就可以將電子門鎖鎖夾拆除了

拆完後就可以準備電鑽來進行銑孔(洗孔)作業,但是開始作業時一定要額外注意下列提到的事項!!
電子門鎖洗孔注意事項
電子門鎖洗孔操作
電子門鎖洗孔
銑(洗)完室內孔後,我們要拆除治具
電子門鎖安裝
去銑(洗)門外的電子門鎖孔!銑(洗)完門外的孔之後,洗孔這個步驟就完成啦!就可以繼續往下安裝電子門鎖了,Go go!
電子門鎖洗孔

電子鎖安裝步驟3:組裝電子門鎖

首先,我們先將電子門鎖鎖夾鎖上4個螺絲,將它牢牢地固定在門上。
第一步 先將電子門鎖鎖夾安裝上門
那每一款電子門鎖安裝流程略有不同,本次安裝的(SAMSUNG SHP-P50),需要先安裝鎖心,所以我們先把鎖心安裝至門上。
安裝電子門鎖鎖心
安裝鎖心後,我們不需要先裁切鎖心,可以將此步驟稍後再進行。接著我們拿起電子鎖與門去對比長度,對比完之後,使用砂輪機裁掉多餘的長度。
電子門鎖安裝
那接下來拿起電子鎖式外的機身,一樣將此螺絲與門的厚度做對比,並把多餘部分使用砂輪機裁切掉。
電子門鎖安裝
電子門鎖安裝
螺絲是否應該切得剛剛好?IP智能+專家的答案是:其實螺絲不要凸出門就可以了,凸出過多可能會讓室內的後機鎖不緊。

其他配件的螺絲,也一樣可以在此步驟和上面做法一樣,先行對比門的厚度,之後進行裁切。
電子鎖安裝
電子鎖安裝

本次安裝的(SAMSUNG SHP-P50),需要安裝鎖心,故鎖心我們也需要將其裁為適當長度。

電子門鎖心裁切
電子門鎖安裝步驟:裁切掉多餘鎖心長度

接著就能開始安裝電子鎖的室外機,那電子鎖一律都有排線,排線穿至室內機。
安裝電子門鎖室外機
安裝電子門鎖室外機

之後拿起室內機,接上由室外機穿進來的排線,排線孔部分都有做防呆,若遇到真的插不進去不要硬插,要先確認一下!
安裝電子門鎖室內機
安裝電子門鎖

接下來鎖上螺絲將電子鎖固定,每一台電子鎖款式不同,固定螺絲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電子門鎖安裝DIY
電子門鎖安裝

固定完電子鎖本體後,我們要進行門框開孔的步驟,那我們需要將電子門鎖的位置對應在門框,這時候Jerry提供了小妙招——就是用牙膏來做記號!
為什麼會建議使用牙膏呢?其實做記號也能使用奇異筆或麥克筆在門框上面畫記號,但是奇異筆因為是深色的關係,看得不清楚不夠顯眼;第二就是因為奇異筆做完記號後並不好擦拭以及麥克筆味道稍微重一點。

電子門鎖安裝 可以用牙膏來做門框的記號

那使用牙膏在擦拭和清潔上都很方便,且白色十分的顯眼,不看見也難。
電子鎖安裝
拿出治具確認合孔後,就看得出哪些多出來的要切割。

*再次提醒,本文中工法及使用工具皆涉及安裝問題,非專業人士請勿嘗試!*
電子門鎖安裝
合完孔並切割完後,就可以將其鎖上,那我們電子門鎖的安裝就告一段落了。
最後就會進入調整階段,我們會看現場環境的風壓、屋主本身開關門習慣去做門扇的緊度調整。那本次安裝的位置是高樓層,所以風壓較強。
會以關上門之後不會搖晃、好開門是關鍵,若調整上都沒問題就可以完成了。

電子鎖安裝步驟4:設定

這個步驟十分簡單,就是按照電子鎖的使用說明,逐一設定並測試密碼、刷卡感應、鑰匙、指紋感應,確認進出開關都沒有問題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本次電子門鎖安裝教學分享,特別感謝IP智能+的合作協助。

想找安裝電子鎖門禁系統及監視器專業廠商

如果您的需求不只是單純安裝一個電子鎖,是在比較大型環境或想要一整套的門禁系統安裝搭配電子鎖,又或是希望能結合其他種弱電工程項目一起安裝,要自行DIY可能比較有困難,建議可以找專業的弱電廠商協助勘查規劃,把整套系統考慮進去一起安裝更完整,才不會有補東漏西的問題。禾順數位科技在地經營多年,具有眾多經驗與好口碑,服務項目包括監視器安裝、門禁系統電子鎖、公司或居家網路佈線電話總機安裝對講機安裝等,如有相關需求,歡迎網路線上留言或者加LINE好友詢問,亦可來電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洽詢。

看更多電子門鎖安裝文章:

1.輔助鎖安裝工程全紀錄【Keyin輔助鎖安裝】指紋、密碼、卡片通通能用的輔助鎖
2.橫拉門電子鎖安裝全紀錄【EPIC ES-F500H】原來落地門也能裝電子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