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網路規劃案例:【半島海人】連棟民宿網路系統安裝紀錄分享

UniFi網路規劃案例:【半島海人】連棟民宿網路系統安裝紀錄分享

隨著疫情漸緩、旅遊人數漸增,旅宿業也努力打造更吸引旅客選擇投宿的環境,因為現代人已經離不開網路,穩定的網路系統對於民宿而言,是個相當值得投資的選擇。
本次分享的案例是一家連棟民宿遇到的狀況,透過UniFi規劃現場照片、影片紀錄,說明UniFi網路規劃安裝的優點,以及網速效果呈現情況,如有類似需求想安裝UniFi網路線都可以作為參考。

案例背景:連棟民宿UniFi規劃的需求原因

這個案例客戶是一家民宿,為了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三棟建築包括外面的棚架都裝設了Wi-Fi網路,但是網路品質與訊號範圍卻一直是困擾,如果網路環境不穩定,也會影響到入住旅客的住宿體驗,萬一留下負評,對民宿的經營名聲也會有些影響。常遇到的問題有:

  1. 顧客反應Wi-Fi網路不穩定,有時會斷斷續續。
  2. 顧客上下樓移動時,弄不清楚到底要選哪個SSID才是對的
  3. 有些用量較大的顧客佔用網路,拖慢其他人的網速。

於是民宿老闆找上禾順團隊協助,規劃專員先到現場勘查現況,並和案主討論需求,發現案主原本的作法是在每一層樓都用不同的分享器,民宿一樓只有用一台中華電信數據機當Wi-Fi分享器,因此造成網路訊號不穩定的問題。除了想改善訊號穩定度,案主也希望可以控管網路流量,以避免被用量特別大的使用者佔用,綜合這些需求後,重新規劃安裝一套全新的網路系統。

全屋UniFi網路系統規劃的主要設備與說明

規劃說明:

想解決前述的問題和需求,這時候UniFi網路管理系統就能派上用場,訊號穩定性強、管理方便等,是一個合適的方案。禾順專員幫案主規劃的是一整套的UniFi網路系統,根據位置選擇適當的設備型號。

安裝完成後,當房客在民宿的三棟建築物與戶外的棚架區之間移動,手機就會自動切換SSID,不需要再手動切換Wi-Fi訊號,自然不會有”到底要選哪個SSID”的疑問,更簡單直覺,不會造成困擾。

一套完整的民宿UniFi網路規劃架構圖:

主要使用設備包括:

  • 網管型夢幻路由器+ (UDM-Pro)
  • 8埠 Gigabit POE乙太網路交換器 (USW-Lite-8-PoE)
  • WiFi 6 雙頻無線基地台 (U6-Lite)、高效無線基地台 (U6-LR)
  • UniFi 6 Mesh防水型無線基地台
  • UniFi 6 In-Wall入牆式無線基地台
  • 使用6網路線,及搭配適用的變壓器、機架、層板等

【客房內,搭配U6-IW,房間內WIFI無死角】

【客房內,搭配U6-IW 房間內WIFI無死角】01

【客房內,搭配U6-IW 房間內WIFI無死角】02

【公共空間使用 U6-Lite 吸頂式設計】

【公共空間使用 U6-Lite 吸頂式設計】01

【公共空間使用 U6-Lite 吸頂式設計】02

【戶外專用 U6-Mesh 完美覆蓋戶外使用範圍】

【戶外專用 U6-Mesh 完美覆蓋戶外使用範圍】

【完工後,戶外實際測速情況】

unifi網路規劃【完工後,戶外實際測速情況】

UniFi網路佈線完成實際測試影片

本案例UniFi規劃使用上有什麼功能優點?

  1. 連線網路只會看到一個SSID,在民宿範圍內移動,不用手動切換訊號。
  2. 不僅網路訊號穩定,網速也大幅提升,每間房幾乎都滿格。
  3. 民宿老闆可以從系統後台控制每個設備給的流量,避免某戶獨佔流量。

結語與室內外網路建置相關資訊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網路,穩定的網路系統對於民宿業者而言,也成為提高住客滿意度、提升經營競爭力的一環。前面分享的UniFi網路系統規劃安裝案例,實際呈現UniFi網路規劃的優點及網速效果。UniFi有多種網路設備能適合各種網路場景需求,讓網路規劃更加方便和簡單。

如果您有類似需求,想進一步了解網路規劃安裝方案,或是一併整合規劃門禁系統、電子鎖、監視器安裝等,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禾順團隊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看更多延伸閱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