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系統整合案例:【雀爾思燒啤】餐廳監視器系統、網路系統、門禁系統、音響系統

屏東弱電系統整合案例:【雀爾思燒啤】餐廳監視器、網路、門禁、音響

一家餐廳的經營除了餐飲之外,還會面臨許多挑戰,例如如何管理人員出入、保障用餐環境安全、提供音樂及順暢網路等等,特別是在餐廳監視器的運用上更是必須重視。

本次分享的客戶案例是一家知名品牌餐廳,為了因應多項弱電系統整合的需求,我們為業主量身打造了一套弱電整合系統,包括餐廳監視器、門禁系統、網通系統和音響系統,在預算內兼顧所需的各項功能。如果您也是餐飲業主,正在尋找能提高餐廳安全性和管理效率的解決方案,歡迎參考以下的相關說明。

案例背景:小琉球知名餐廳規劃弱電系統整合

這個案例是一間餐廳【雀爾思燒啤】,是小琉球知名品牌卡布敦啤酒的關係企業,號稱小琉球目前最頂級的室內無煙燒烤店,因此店內相關設備都希望用品質優良的設備、整體安裝要完善。最初業主跟禾順專員接洽時,一開始提需求只有提到想安裝監視器系統,經過我們專員和業主討論說明後,才了解原來包括餐廳監視器系統、網路系統、門禁系統、音響系統,整個弱電系統我們都可以承裝,於是業主決定讓我們規劃看看。

本次弱電整合系統規劃的主要設備與說明

高畫質餐廳監視器系統規劃:2MP和5MP混搭

設備:監視系統規劃使用 2MP 及 5MP 監視器機種,搭配16路監控主機、4TB監控專用硬碟,以及收音器、攝影機防水盒、線材耗材等。

餐廳監視器系統規劃是根據場所需求,將現場的重要區域、一般區域的監視器畫素做區分,採用2MP和5MP混搭,以便在預算內提供合適的監視方案,幫業主達到節省預算的目的。

網路系統規劃:遠端協助和節省預算

設備:網通系統規劃使用 Unifi 網管型機種,包括路由器、網路交換器、無線基地台、變壓器及相關線材等。

規劃目的主要是針對業主如果需要修改設定或檢測系統時,工程師可以遠端協助進行調整及檢測,不需跑到現場操作,節省業主等待時間。另一方面,因為業主有多條網路專線需使用,所以使用Unifi 機種,就不用安裝兩套網通系統,可節省業主的預算經費。

網路系統規劃:USW-Lite-16-POE

網路系統規劃:U6-Lite

弱電整合案例:網路系統串接門禁系統、監視器系統

網路系統架構圖:

【雀爾思燒啤】弱電系統整合-網路系統架構圖

門禁系統規劃:連線型卡機,提高管理效率

設備:門禁系統規劃聯工科技連線型門禁機種,包括網路型門禁考勤主機、磁力鎖、紅外線感應開關、電源供應器,以及支架、線材等。

門禁系統的部分,因為業主有提到餐飲業人員流動率較高,想方便管理。所以我們規劃用 LK-890 連線型卡機,管理者可以透過電腦建立人員名冊,並設定不同門禁點的使用權限,讓主管可隨時掌握進出相關紀錄。

  • 網路型門禁考勤主機
    門禁系統規劃:連線型門禁卡機LK-890

音響系統規劃:可分區控制,隨時調整音量

設備:音響系統使用高階款可分區控制的機種,包括6分區商用型擴大機、多個壁掛式喇叭、廣播麥克風及線材耗材等。

為了提供更好的音效體驗,我們依照現場場域規劃了9顆不同級距的防水型喇叭,以及可以6區獨立調整音量的擴大機,讓服務台人員可以根據現場客人的狀態隨時調整音響音量。

  • 6分區商用型擴大機
    音響系統:6分區商用型擴大機KV-180DU

結語與延伸相關資訊

禾順的系統規劃與安裝,不只讓餐廳主管可以輕鬆監控收銀台、掌握人員進出、調整音響音量等,同時還達到節省預算的目標。如果您也有安裝餐廳監視器的需求,或是也需要監視器、門禁、網路、音響等多項弱電系統整合,有相關的問題想找專業弱電系統廠商協助規劃,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由專人為您服務。

看更多延伸閱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