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phone/ Linemex聯盟總機電話系統介紹 (包括Linemex 電話來電查詢方法)

Uniphone 聯盟總機電話系統介紹 (包括Linemex 電話來電查詢方法)

你的公司正在擴展,煩惱內外線電話怎麼管理嗎?這時候裝一組能分配來電接聽、查詢來電號碼的Linemex電話系統,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溝通品質。Uniphone聯盟總機電話系統的一大特色在於超大容量,以最常見選用的聯盟總機系統ISDK26 (216)來說,出廠的基本容量就有2外線、16內線,比常見的308總機類型(3外線、8內線)有更多運用彈性!
聯盟總機安裝的後續擴充性很好,企業未來規劃擴充升級時也更便利,而且還能結合通訊與影像、防盜形成一套安全防護系統。此外,聯盟話機提供了多種外觀搭配,還能兼顧辦公室視覺美觀。

Uniphone/ Linemex聯盟總機電話系統產品特點

  • 台灣製造研發:台灣國產品牌,研發團隊全程在台製作,品質穩定。
  • 線路擴充性佳:主機容量高、擴充簡便,適合企業客戶的擴展需求升級。
  • 管理界面簡單:聯盟總機管理界面直觀易用,方便管理與操作。
  • 多樣化的應用:除了基本的來電顯示、轉接等,還擁有多種應用功能,如黑名單過濾、內建廣播系統等,提升了企業通訊的效率和便利性。

聯盟總機安裝基本架構圖

聯盟總機安裝基本架構圖

聯盟電話總機系統有哪些實用功能?

以ISDK-26 全數位按鍵電話系統為例,主要功能包括:

  1. 分機號碼可設 1~8碼,適合宿舍、旅館、小型公司需求。
  2. 內建式語音信箱及自動總機,無人接聽時可以自動應答。
  3. 內建式廣播系統功能,內部聯絡更快速。
  4. 可設定特定號碼網內互打,節省電話費。
  5. 安裝來電顯示卡即可顯示來電號碼,辨別來電者是誰,也能查詢前次來電。
  6. 可設定黑名單過濾來電,防止騷擾、詐騙電話。
  7. 可設定各種長途限撥等級來控制管理個別話機,節省電話費用。
  8. 可設定不同的來電響鈴,方便分辨內線、外線,或特定來電者身份。
  9. 系統可加裝門口機通話卡,除了能連接門口機通話,還可控制電鎖開關,為訪客開門。

聯盟電話總機系統產品選購注意重點

1.注意聯盟總機系統主機內外線的容量是否符合需求

因為每個場所、公司大小都不相同,因此電話總機安裝要考慮現況及未來擴展大概需要多少內線、外線,避免日後不敷使用,無法擴展的話又要重新安裝。

以ISDK系列3種系統為例,容量比較如下表。

型號 ISDK-26 全數位按鍵電話系統 ISDK-36 全數位IP按鍵電話系統 ISDK-616 智慧型全數位電話系統
基本容量 2路外線,16路內線 4 外線,8 內線 3外線,8內線
最大擴充量 8外線,24路內線 或6外線,32路內線(需更換為加高外蓋) 內線加外線最大可擴展至36線 最大可擴充至6外線,6數位內線
產品圖 ISDK-26 Uniphone/ Linemex聯盟總機電話 ISDK36 Uniphone/ Linemex聯盟總機電話 ISDK616 Uniphone/ Linemex聯盟總機電話

2.聯盟話機類型的功能差別分辨

聯盟話機可分為兩大類:標準型(S)、顯示型(D),標準型的話機沒有顯示號碼的螢幕,要買顯示型的話機才能直接在話機上顯示並查詢來電。型號的數字則是代表有幾個外線鍵可用,例如4TD是4外線、8TD是8外線,依此類推。

舉例如下表:

ISDK 4TS (4外線標準型)
聯盟話機 ISDK-4TS
ISDK 4TD (4外線顯示型)
聯盟話機 ISDK-4TD
ISDK 8TD (8外線顯示型)
聯盟話機 ISDK-8TD
ISDK 12TD (12外線顯示型)
聯盟話機 ISDK-12TD

3.注意功能是否需要加掛設備

聯盟電話總機系統可支援功能非常多,每個型號會有細微的差異,選擇時也要注意是否須外加其他設備才能使用。
以ISDK-26系統為例,如果想從總機控制電鎖開門,系統須加裝門口機通話卡;而遙控程式設定這個功能,顯示型話機不需外加設備,就可透過外線向遠方安裝的系統做程式設定。

聯盟總機系統使用常見問題FAQ

1.    想知道聯盟話機的燈號意思,還有話機各部位的說明?

燈號紅色為他線占線中,綠色為本機使用中,無亮燈表示空閒中。

下圖的話機各部位說明以ISDK-12TD話機為例,其他話機也可參考。

聯盟話機的燈號意思,還有話機各部位的說明

2.聯盟電話機Linemex 來電查詢怎麼看?

Linemex 電話來電查詢方式,通常是按井號再按廣播或保留。要查找上下筆號碼,可以按音量 + / – 查詢,直接按【重撥】鍵就可以直接對查到的那筆電話號碼回電。

※序號字首意義:  A:已應答   N:未應答    R:振鈴中   D:已回撥    r:重複

(1)系統來電號碼

Linemex 來電查詢-系統來電號碼

(2)個人來電號碼

Linemex 來電查詢-個人來電號碼

聯盟總機系統安裝實例分享

圖文全紀錄:【高雄】辦公室電話總機系統安裝案例

高雄商辦規劃【平凡五金行】辦公室電話總機系統安裝案例

聯盟總機電話系統

聯盟電話總機安裝

結語

無論大小公司,都會有聯繫客戶、內部溝通使用的需求,如果只有一線電話要多人共用實在不方便,安裝一套穩定好用的電話總機系統,可以為企業解決許多轉接過程的問題和麻煩。如有規劃總機系統安裝需求,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者是線上留言詢問,禾順弱電服務項目廣泛,包括電話總機、對講機、門禁系統、監視器系統、網路佈線等,可為您安排免費規劃服務。

※參考資料及產品圖片來源:聯盟電子Uniphone/ Linemex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