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如何做?教你5分鐘完成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如何做?教你5分鐘完成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裝中華電信網路最常使用的一項服務,就是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在網路上有很多教學,但是近期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的流程和方式已經改變,因此將新的申請方式和流程步驟重新整理,教大家如何申請固定IP的最新方法,並說明現在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作法和舊方法的差別。

最新的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方法

使用桌機或手機都可以申請,以下說明以桌機版的流程畫面為主。

步驟1:註冊中華電信HiNet會員並登入

(1)搜尋「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 ip 申請」,進入網站「HiNet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點擊【立即註冊】並註冊會員或登入帳號。

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2)加入會員需進行手機驗證,有些人會以為需要寬頻服務卡當初申辦使用的那支手機,但測試後發現其實使用任何一支手機都可以,但是每個手機號碼只能申請一次會員。因為實際流程僅是需要先註冊一個會員帳號,但沒有限制這個會員帳號和這張寬頻服務卡的申請人要相同,所以不同號碼也沒關係。

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

(3)輸入號碼後,按發送簡訊驗證碼。

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

(4)設定新的密碼,勾選同意事項後,按確定送出。

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

(5)輸入HN號碼、HN密碼,這個步驟輸入的是寬頻服務卡上的帳號密碼。
再來輸入租用人身分證號,這裡要特別注意,需填入此張寬頻服務卡申請人的身分證才可以使用,這也是和以前申請的舊方式最大的差別。

租用人身分證號填寫方式:

  • 個人用戶:寬頻服務卡申請人的身分證字號
  • 企業用戶:是以公司名字申請的,沒有身份證字號,如果輸入統編時被格式不符擋下,請按下方的【下次再說】跳過這個欄位。

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設定

(6)輸入電子郵件,並完成驗證。

申請非固定制固定ip

步驟2:

(1)登入會員後進入中華電信官網的服務總覽 -> 寬頻 -> HiNet 非固定制固定 IP 申請。

中華電信固定IP申請

(2)新增設備號碼,點選寬頻上網號碼(HN),輸入寬頻服務卡上面的帳號密碼。

hinet 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此處的身分證號欄位,如果是企業客戶,請輸入公司的統一編號即可。

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前述新增完成後,會自動帶入設備號碼詳情,接著請先登出再重新登入,重新進入HiNet 非固定制固定 IP 申請,就會出現可選擇的寬頻網路設備號碼。

hinet 非固定制固定ip設定

(3) 選擇想要的IP狀態,並填妥聯絡資料、勾選同意事項,送出申請即完成。
提醒大家,聯絡Email要填寫會正常收信的信箱,因為非固定制的固定IP還是有可能會變動,如果未來有異動,會透過信箱通知。

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

比較:舊的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方法

以前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只需要拿到Hinet寬頻服務帳號卡,使用卡片上面的帳號、密碼輸入就可以申請。假設像是禾順這種弱電業者,我們要去幫客戶申請的時候,客戶只要準備這張卡,就可以代為處理了。

中華電信HINET寬頻服務卡

中華電信固定IP設定舊方法和新方法有什麼差別?

主要差別有兩點:

  1. 舊方法進入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的網頁後,不用先進行Hinet會員登入,因此也不需先註冊會員,直接輸入寬頻帳號卡片上的帳號、密碼即可。但新方法的HiNet 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流程,需先申請會員。
  2. 舊方法不需要填寫寬頻服務卡租用人的身分證號碼,但新方法需要。

中華電信申請固定IP相關問題Q&A

1. 什麼是固定IP?

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 Address,全稱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網路上每個裝置設備都有一個IP位址。固定IP(也稱為靜態IP)是一種不會改變的IP位址類型,通常用於需要穩定連接網路的情境。和動態IP的差別就在於,動態IP每次連接網路時都會更改IP位址。

2. 哪些情況需要申請固定IP?

通常以下這些需求,建議申請固定IP會較適合:

  • 遠端操作:如果需要從外部連線到家裡或公司的網路,使用固定IP才可以確定能夠連接到相同的位址,進入遠端連線。
  • 網站營運:如果有需要運營網站,使用固定IP可以讓其他使用者輕鬆準確找到並連上你的網站。
  • 資安需求高:固定IP可以提高安全性,因為可以限制特定IP地址的權限,防止大多數的資訊安全問題。

3.非固定制固定IP、固定制固定IP有何差別?

  • 固定制固定IP:這是指「固定的真實IP」由網路服務提供商(ISP)直接配發給客戶,使用時只要將固定IP直接設定在電腦或是網路設備上,便可開機即上網。
  • 非固定制固定IP:透過「PPPoE」或「DHCP」等方式提供上網服務,由於每次ISP配發的IP並不固定,所以稱為「非固定制」。可以在特定條件下取得固定IP, 但是並非保證恆久不變。

4.請弱電廠商代為處理,綁定號碼會影響後續申裝或取消嗎?

很多人會擔心,如果請弱電廠商幫忙申請,使用的不是客戶的手機,後續客戶要申裝或取消會有影響嗎?實測的結果是不會影響。

假設用了一個電話號碼A申請會員後,把寬頻服務帳號附掛到這個號碼下面,之後申請了電話號碼B,還是可以將同一個寬頻服務帳號改加入電話號碼B,就可以操作變更了。

結語

總結來說,HiNet 非固定制固定ip設定,以往只要有那一張藍色的寬頻服務卡上面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申請,現在多了一項要有租用人的身分證號,或是企業用戶的企業統編。

如果你在中華電信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過程有問題,聽不太懂客服的回答,可以參考我們的影片,跟著一步一步做就可以囉!

HiNet固定IP更改了申請流程方式|非固定制固定IP申請教學

參考資料:中華電信ADSL固定制 


為了對網路有高度需求的您,禾順專業團隊會針對不同環境,打造高速高品質的網路架構,讓您以超值的費用,享有最便利的一套整合服務。若有網路佈線相關規劃需求,歡迎線上留言諮詢,也可以直接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或加LINE好友詢問。

弱電文章洽詢專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