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對講機安裝怎麼選?大門門口對講機安裝前必看!

室內對講機安裝怎麼選?大門門口對講機安裝前必看5大事項!

想安裝室內對講機嗎?門鈴對講機廠牌、功能、外觀百百種,到底該怎麼選才最適合自家的大門呢?禾順幫您整理出室內對講機、大門門口對講機安裝前要注意的5大事項,有室內對講機安裝需求卻選擇困難的話,快往下看了解更多關於門口對講機的資訊吧!

大門門口對講機、室內對講機簡介

顧名思義,門鈴對講機的用途就是方便我們人在室內就能辨識室外來客、與來客對話,大量應用安裝在門口過濾訪客。早期對講機只能單純對話,而現在推出的室內、門口、大門用對講機,功能越來越齊全,例如影視對講機(可視對講機)可以看到門口訪客影像,十分方便,許多營業單位或是住家也都會想選擇安裝可視對講機。安裝室內對講機後,所帶來的好處無非就是可以在自家按鈕開門,搭配可視對講機系統更可以有效篩選來客,直接避免上門推銷。

但是安裝室內對講機前,其實有一些事情是要先注意及了解的,才不會造成後續使用發生狀況,導致使用不順手。禾順數位科技也為大家準備了室內對講機安裝懶人包,讓想安裝大門門口用對講機的朋友們,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無論是在選擇商家或設備上都更為順利。

1、安裝的樓層,決定室內對講機安裝數量

總共要安裝幾層樓,這一點可能是商辦大樓或透天住宅的用戶更需要去考量到。假設家住透天,一到五樓都希望有室內對講機機能連接進行開門或辨識來客,就需要安裝一對五的室內對講機,一代表室外機一台,五代表室內機五台,才能每層樓室內都能連接到室外機。

如果換個情境,假設今天一樣是住透天住宅五樓,但家中五樓是儲藏或曬衣空間,沒有連接開門的需要,所需安裝的只有一至四樓,那就只需要安裝一台室外機搭配四台室內機就可以了。
室內對講機安裝範例

2、室外對講機、門口對講機安裝位置

這一點就跟所有要安裝對講機的用戶都有關聯了,怎麼說呢?室外對講機安裝的位置要注意的兩大重點,無非就是高度與防水。但有些大樓公寓一樓門外,並不一定會做遮雨棚,甚至有做遮雨棚的環境下,遇到暴雨或颱風,還是有可能被雨水潑打影響到住家的對講系統!

遇到這種情況,禾順身為專業的室內對講機安裝廠商,就會建議加裝專用的對講機防水盒 (如下圖)。
有效隔開雨水,也能更加延續室內對講機的使用年限。
門鈴對講機安裝:加裝對講機專用的防水盒有效隔開雨水,也能更加延續室內對講機的使用年限。

再來,可能就是要注意到室外對講機的”高度”了,為什麼說高度呢?

要是今天屋主本身身高是180公分,直接安裝在最適合自己使用的高度,如果哪天有身材比較嬌小的訪客來臨,就有可能造成這位訪客的不便。所以安裝室內對講機也要注意,推薦可以將對講機室外機安裝在任何身高的人都適用的高度哦!

3、所需要的室內對講機功能是什麼?

設備都會隨著科技發展而升級更新,就像 iPhone在2020年已經推出到iPhone 12,各項的硬體、功能、外觀都不斷更新升級。室內對講機系統也一樣,現在最新的系統有IP型對講機(網路型對講機),能直接將誰按你家門鈴傳送至手機內做通知,甚至能透過手機直接做對話或開門。
門口對講機:IP型對講機(網路型對講機),能直接將誰按你家門鈴傳送至手機內做通知,甚至能透過手機直接做對話或開門。
但通常網路門口的對講機都會搭配上影視的功能,以及因為走網路需要搭配路由器等設備,所以在規劃時費用一定會比傳統型對講機還高喔!
室內對講機:通常網路門口的對講機都會搭配上影視的功能

傳統型對講系統,除了一般接聽、對話、開門外,也有推出影視對講系統,大門的對講機上多了一顆鏡頭,讓在室內的您能直接藉由鏡頭拍攝的影像來辨別來客。也讓大樓公寓的住戶,除了貓眼以外有更升級的選擇。

4、門鈴對講機品牌選擇

正如選擇手機時有人喜歡用APPLE的,也有人更偏好三星的。在選擇室內對講機系統的時候也一樣,可能會有些品牌偏好。禾順身為室內對講機安裝專業廠商,來幫各位整理出台製與日製對講機系統常見的品牌,以供大家參考:

  • 台製對講系統常見品牌:HometekKCA、悅明達(VBell)、明谷、明治、俞氏牌
  • 日製對講系統常見品牌:AIPHONE、Panasonic

5、室內外對講機的外型偏好

除了品牌會有個人偏好以外,室內對講機的外型可能也是某些人心中選擇的要點之一!
有些人可能會為了讓對講室內室外對講機與裝潢更一致,而更在意對講系統的外型。下圖舉例幾種常見的外型供大家參考。
門口對講機:室內外對講機的外型偏好

門口對講機、室內對講機安裝推薦廠商

以上禾順所整理的室內對講機安裝懶人包,有沒有幫到各位想要安裝室內、門口對講機的網友們呢?若看完還是沒什麼頭緒,建議可以尋找專業的室內對講機安裝廠商,直接請他們到場幫忙規劃室內、大門對講機,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自己就能輕鬆享用成果囉。

禾順室內對講機安裝服務具有多年的規劃經驗及服務熱忱,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有效率的施工與優良設備,給你最輕鬆便利的通訊環境。禾順服務項目廣泛,,如果有任何室內對講機安裝規劃的需求,或順便協助規劃門禁系統、網路佈線、監視器安裝等,都歡迎來電免付費專線 0800-555-968線上來訊聯絡禾順數位科技。

“室內對講機安裝怎麼選?大門門口對講機安裝前必看5大事項!” 有 8 則留言

  1. 住家為一般四樓透天房子
    我想要一台戶外機三台室內
    是否能報價單純響鈴及視訊鏡頭的
    謝謝

    1. hershungood

      梁先生您好,需要您提供完整聯絡資訊喔,可以至這個頁面填寫資料,謝謝。
      https://www.hs-cctv.com.tw/contact/

  2. 我們住家是五層樓透天住屋
    現用的對講機其中一個,會無故不時出現對電源發出的聲音
    想要請教能否維修,或是更換一台戶外機四台室內的對講就?
    是否能報價單純響鈴即可

    聯絡資訊:敝性吳,電話0922-427-686
    謝謝

    1. hershungood

      您好,已有幫您登記,會再安排該服務區專員聯絡協助,再請您留意來電 謝謝

  3. 你好,我們搬家至板橋,公寓四樓,室內沒有對講機,但是一樓有整棟的對講機,想請問如何安裝室內機,謝謝

    1. 您好:抱歉留言系統漏訊補回,公寓對講機較為複雜不一定能裝,如目前仍有安裝需求,可至聯絡表單填寫預約,由規劃人員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可協助的地方,謝謝。
      表單:https://www.hs-cctv.com.tw/contact/

  4. 劉主任

    目前本社樓齡17年,原設置安立達(?)對講機“主機”,故障,區權會決議更新主機,保留各戶及公共區域既設話機,請問:(1)推薦目前市占率較高的室內對講機主機品牌為何?有相關業內資料及規格供參嗎?(2)在高雄有前述對講機系統的代理商可供連繫報價嗎?請惠覆!謝謝!

    1. 您好:大樓對講機更換問題較為複雜,請至聯絡表單填寫預約,由規劃人員進一步了解是否有可協助的地方,謝謝
      表單:https://www.hs-cctv.com.tw/contact/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