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系統建置案例:【展晟照明廠房】近70支攝影機鏡頭整合規劃!

監視系統建置案例:【展晟照明廠房】近70支攝影機鏡頭整合規劃!

本次案例分享帶大家來看我們幫【展晟照明】倉儲點規劃的監視器系統。客戶的需求包括停放貨車的位置裝設攝影機,以及在走道和貨梯等位置增加監控鏡頭,以提高安全性。為了應對這些需求,禾順專員規劃了幾十支監控攝影機,並重新配線以提高系統穩定性。透過這些規劃,來提高倉儲物流據點的安全性和運作效率。

案例背景及需求:大型廠房的監視器系統規劃

本次分享的監視器安裝案例是【展晟照明】的倉儲物流據點,這間大型廠房的需求:

  1. 據點停放貨車的碼頭位置要架設監視器攝影機,拍攝的角度要能清楚拍到貨車的後斗部分。因為走道會有一個夾角,形成一個死角,有時候現場人員會把推車推到死角上,導致有時候可能會貨品沒有拿到,或是東西被其他同事拿走而產生糾紛。
  2. 以前外圍車道裝設監視器的位置不多,外面停放貨車的地方很多沒有監控。
  3. 倉儲廠房內部的十幾個走道和後面的貨梯,原本沒有裝鏡頭拍監控畫面,防護稍有點不足。

多支監視器系統規劃要點說明

針對以上需求,規劃監視器架設重點:

  1. 一個碼頭區域架設2支攝影機,比較不會有死角。
  2. 針對停放貨車的車道位置,延伸再多規劃安裝幾支鏡頭。
  3. 針對走道及廠房後面的貨梯增設監視鏡頭,內部走道是在每條走道中間架設攝影機,因為走道比較長,如果裝在兩邊可能中間拍攝的畫面會太模糊。

本次規劃全部需40支左右監視器攝影機,加上原有的30支攝影機,總共接近70支攝影機,其中延用的設備也都經過檢查,評估將狀態不佳的攝影機淘汰。因為以前的線路較亂也沒有做管路區分,所以這些設備全部重新配管配線。
另外,還有協助將連線監視攝影機的光纖網路拉回二樓機房,因距離較長,會分兩個機櫃佈線。

監視器攝影機設備安裝現場照

【鎖上防水盒保護攝影機線路,長期使用更耐久】

【貨車卸貨進出的位置,加裝鏡頭監控】

【物流人員進出口的錄影監視攝影機】

【倉庫內部監控,每條走道都不能輕忽】

【規劃重新拉線的機櫃】

幫大型廠房規劃監控系統的注意重點

以本案例來說,要特別注意網路連線架構的調整,因為現場有近70支監視器攝影機要連線傳送畫面到機房,若網路架構沒有處理好,客戶日後要觀看監控畫面可能會發生不穩定、不好用的問題。
原本是分成很多小的交換器,多支攝影機同時連線可能會非常不穩定。
禾順的規劃方式將所有的鏡頭連線整合收到兩個機櫃,再以一條光纖從機櫃連結回機房。一方面節點減少,未來如有故障問題較容易找到,另一方面也可幫客戶節省部分成本。

※整體規劃架構圖參考如下:

倉庫監視器系統整體規劃架構圖

監視系統建置延伸相關資訊

禾順的專業團隊對客戶現場環境進行了全面評估,還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和場地特點制定了適合的方案。無論您是需要在家庭、商店、或是辦公場所進行監控系統的規劃和安裝,我們都能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想要優質的監視系統規劃與安裝服務嗎?歡迎聯絡禾順協助規劃,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或加入禾順LINE好友@pjy3862r、線上填表詢問,由專人為您服務。

監視器安裝洽詢專區

看更多延伸閱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