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電系統工程案例:【原住民文化園區】監控、網路安裝紀錄分享

弱電系統工程案例:【原住民文化園區】監控、網路安裝紀錄分享

大規模的博物館園區弱電規劃該如何做呢?為了提升園區的管理效率和安全性,特別用心為文化園區進行弱電系統工程規劃,處理的弱電工程項目包括監視器安防系統、Unifi 網路系統和電話線路整理。這個案例的弱電系統工程不僅提供安全監控和穩定的網路連接,還將相關線路都做好了整理與標示,以下搭配現場安裝完成的照片,讓大家更了解實際情況。

案例背景:原住民文化園區之弱電系統工程規劃

本次案例是位於屏東瑪家鄉的【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園區佔地廣大,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野外博物館,有四大參觀區和文物陳列室、工藝館等展覽館。因為面積廣闊,考慮到管理上的需求,想要用現代化的監控系統來提高安全性、預防異常事故發生,同時也希望在園區內有順暢的無線網路,使用更方便,另外,在弱電規劃時也一併處理電話總機系統線路整理。

弱電工程項目規劃說明與架構

全區弱電規劃說明

案例的弱電規劃主要是針對3個重點,首先是在文化園區內架設無線分享器,只要連上無線網路就能穩定上網,手機訊號不好也沒關係。第二是監視器安裝,區內各處皆有攝影機,為大家安全把關,第三是將電話線路標示清楚,後續查修更方便。

系統架構圖

文化園區之弱電系統工程架構圖

全區弱電安裝主要設備與現場照片

網路系統使用設備

  • UniFi 無線基地台
  • UDM-Pro網管型夢幻路由器

監視器系統使用設備

  • 星光200萬變焦紅外線槍型網路攝影機
  • 2MP四合一紅外線攝影機
  • 紅外線網路快速球
  • 16路智慧型XVR主機

安裝現場照片

【將Wi-Fi AP安裝在天花板上覆蓋環境,讓網路系統使用暢通】

將Wi-Fi AP安裝在天花板上覆蓋環境,讓網路系統使用暢通 將Wi-Fi AP安裝在天花板上覆蓋環境,讓網路系統使用暢通

【在園區各處裝設適合的攝影機監視器,透過螢幕一併即時監控】

在園區各處裝設適合的攝影機監視器 在園區各處裝設適合的攝影機監視器 在園區各處裝設適合的攝影機監視器-紅外線網路快速球透過監控螢幕一併即時監控

機櫃與16路智慧型XVR主機

【所有線路整理收納好、標示清楚,後續維護方便】

線路整理收納好、標示清楚 線路整理收納好、標示清楚 機櫃內線路整理收納好、標示清楚 機櫃外觀

本案例所使用設備有什麼功能優點?

監視器系統

採用IVS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可以進行人臉偵測、動作偵測等,而且可以用手機遠端觀看畫面。攝影機拍攝高解析度錄影畫面,畫質清晰可監控園區各處,此外,回放功能也很方便,可依照日期、時間逐步回放查找畫面。

網路系統

WiFi 無線基地台適合大型場所使用,能支援多個使用者同時連網,網路系統仍能保持穩定、快速的網路,確保網路速度順暢。

結語與弱電工程廠商相關資訊

在這個文化園區的弱電系統建置案例中,我們成功整合了監視器系統、網路系統,並且完成電話線路整理,為園區提供了全面的弱電解決方案。這些弱電工程項目不僅提高了園區的管理效率與便利,還能提升遊客來園參觀遊玩時的安全性。

如果您也有大範圍場域需要整合弱電系統的需求和問題,想找有經驗的弱電系統廠商求助,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是線上留言詢問聯絡禾順,規劃專員會與您詳細討論需求,共同努力為您打造一套可靠實用的弱電系統。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