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菜市場監視器建置案例:人多糾紛多,百支攝影機全都錄!

市集、菜市場監視器建置案例:人多糾紛多,百支攝影機全都錄!

時事新聞常看到,在市集或菜市場有時人潮眾多,糾紛難以避免。為了防止不良分子盜竊、顧客投訴爭議,甚至衝突發生,許多管理單位選擇安裝市場監視器系統,較能方便監控現場的狀況。然而設備老舊後,想要換新又是一個大工程,本文分享一個果菜市場監視器安裝換新的實際案例,簡單說明規劃情況,並讓大家看看網路攝影機現場安裝後的模樣。

案例背景:高雄市果菜市場監視器安裝舊換新

這個案例的客戶是在一個大型的傳統果菜市場,原本已經有安裝將近100支舊的類比監控攝影機,而傳統的類比監視器裝設是比較複雜的,加上案場分為六大區域,中間還有車道進出,所有線路必須架空,線路又更加複雜。

果菜市場監視器系統舊換新案例

案例:果菜市場區域圖

禾順協助規劃的方式是將設備更換為新的數位IP cam監視器,可以大大減少線路架空配置的複雜度。由於監視器連線需用的網路要從有線變成無線,也提供了兩個無線網橋的方案可使用:

  • A方案:單點對單點的無線網路橋接設備。
  • B方案:單點對多點的無線網路橋接設備 (備援用)。
    現場安裝影片:

本案例市場監視器系統主要用的設備

這個案例的果菜市場監視器系統規劃根據不同位置搭配適合的機型,共有100支左右的攝影機裝置在市場各個角落,這些監視器透過無線網橋,將各個攝影機的畫面集中傳入辦公室主機內,實時播放不延遲。

  • AI 200萬紅外線槍型網路監視器(DJS-FIC241I-AS)

AI 200萬紅外線槍型網路監視器

  • IVS 200萬紅外線變焦槍型網路攝影機(DJS-FIB241T-ZAS)

IVS 200萬紅外線變焦槍型網路攝影機

  • AI星光級25倍200萬紅外線網路快速球(DJS-4SHA225C-LA)

AI星光級25倍200萬紅外線網路快速球

  • 管理辦公室的螢幕可以切換看到每支攝影機的畫面

管理辦公室的監控螢幕可以切換看到每支監視器攝影機的畫面

  • 線路標籤作清楚,後續維護處理更方便

線路標籤作清楚,後續維護處理更方便

本次市場監視器所使用設備有什麼功能優點?

AI 200萬紅外線槍型網路攝影機

  1. AI智慧識別功能,能辨識人臉、車牌等物體,提高監視的效率。
  2. 配備紅外線夜視功能,可在昏暗環境下拍攝清晰影像。

IVS 200萬紅外線變焦槍型網路攝影機

  1. IVS智慧型影像監控,能偵測移動物體、識別人形、車輛入侵等情況。
  2. 變焦功能可以在不同的場景中調整拍攝角度和焦距,保持影像清晰度。
  3. 配備紅外線夜視功能,可在昏暗環境下拍攝清晰影像。

AI星光級25倍200萬紅外線網路快速球攝影機

  1. 快速球拍攝可360度無死角監視,靈活調整畫面應對監控需求。
  2. 星光級攝影機夜視效果佳,不僅夜晚也可以拍攝,還可以拍出彩色影像。
  3. 具備25倍變焦鏡頭讓視野範圍更寬廣,畫面能夠拉近看到更多細節。

結語與延伸相關資訊

在市集、菜市場裝設監視器不僅可以提高現場的安全性,也可以避免許多潛在的糾紛、預防盜竊。透過以上所提供的實際監視器安裝案例和裝置簡介,您可以更了解安裝市場監視器的好處和重要性。

如果您也正在煩惱範圍大的市集、市場場地該怎麼監控管理,或也想要把已經老舊又線路雜亂的監視系統全面換新,不知道該怎麼做,相關的規劃安裝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加LINE好友或是線上詢問,由禾順專員為您服務。

看更多延伸閱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