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紀錄畫面不見3大原因!監視器錄影檔案被有心人刪除了嗎?

監視器紀錄畫面不見3大原因!監視器錄影檔案被有心人刪除了嗎?

許多人安裝監視器都是為了提升住家或店面安全,但平常不太會去調閱監視器畫面,極有可能都是在發生狀況時才會去找畫面回放。但有時候遇到問題要調閱,卻發現監視器畫面不見了!監視器紀錄檔案消失是因為有心人士刪除了嗎?還是監視器錄影端哪個部分有設定錯誤呢?監視器畫面不見最常見的3大原因:硬碟容量、錄影日期修改、監視器電源被切斷,以下詳細說明。

監視器紀錄被刪除?監視器畫面不見的3大原因

1.硬碟空間滿了

監視器錄影完後,檔案是儲存在監視器主機的硬碟內,當硬碟的容量已經滿了之後,就會自動覆蓋掉最”舊”的檔案,所以這也有可能是找不到錄影檔案的原因之一!
這時候監視器硬碟儲存天數就很重要了,容量越大能儲存越多天。所以在安裝規劃監視器時,建議您要把希望影像儲存的天數告訴安裝廠商,例如希望影片都能儲存30天左右,廠商就會因應您的需求去評估選擇適合的硬碟容量。

如果您現有的硬碟空間比較小,但又希望儲存多天一點,建議定期先將監視器畫面備份下來,這樣就不怕監視器畫面因為空間不足而被覆蓋刪除。

詳細監視器錄影天數計算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監視器多久洗掉?難道時間到了監視器畫面就會消失?

2.錄影日期被修改

主機的錄影日期修改也可能是造成監視器紀錄被刪除的原因。這是什麼意思呢?這邊簡單做個舉例,假設今天是2023/01/01,正常狀況下錄影是儲存在1/1,但若使用監視器主機到後台去修改錄影的日期,假設修改為2023/3/1,這一天的錄影檔案就會儲存到3/1去,換言之,1/1的日期位置就產生沒有影像的狀況,就無法調閱到畫面。

3.監視器電源直接被切斷

最後一種讓監視器錄影檔案消失原因是,有可能在監視器畫面疑似被刪除的那幾天,監視器電源直接被切斷,監視器沒有電源,當然就直接沒辦法錄影,也就沒有錄影檔案了。
例如在1/1那天將監視器電源關閉,到1/2才重新啟動,就有可能造成我們想要回放畫面時,發現1/1是完全沒有畫面,但1/2是有在正常錄影的。

結語

禾順數位科技曾經有接到客戶詢問,他打算使用監視器觀看當月份的畫面,卻發現一個月裡有特定2~3天的影像不見,他覺得很奇怪。根據工程師的經驗判斷原因有可能是以上三種,也跟客戶做了說明,仔細檢查後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以下幫大家再總結一次以上提到的三種讓監視器畫面不見、紀錄消失的原因:

  1. 監視器儲存錄影檔案的【硬碟】空間滿了,導致舊錄影檔案被覆蓋
  2. 監視器錄影日期被修改,導致原日期檔案儲存到不同日期去,所以造成要回放原日期監視器畫面時無畫面
  3. 監視器在”特定日期”時電源被切掉,導致回放時該日期無任何錄影畫面

希望這次的文章有解答大家心中的疑問,禾順數位科技在地經營多年,具有技術實力與好口碑,規劃服務項目包括監視器安裝、門禁系統、電子鎖、公司或居家網路佈線、電話總機安裝、室內對講機安裝等,如有相關需求,歡迎網路線上留言或者加LINE好友詢問,亦可來電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洽詢。

延伸相關資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