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監視器費用

2020年 監視器安裝費用多少,關於安裝監視器價格疑問!

監視器安裝費用不是只有監視器主機價格而已,還包含很多東西,原來以下這幾件事會大大的影響到監視器安裝的價格。
【更新】監視器安裝費用2024年最新版

裝設監視器前,先了解裝監視器價格

在裝設監視器之前,大家一定都會想要先知道監視器價格對吧?
在說明安裝監視器到底多少錢之前,想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安裝一套監視器系統到底需要多少東西,裝設一套監視系統,除了主機、監控硬碟、攝影機之外,還有連接監視器的線材、電源線、防水盒、電源排線、絞線傳輸器或是5C零件,還有施工會需要用到的螺絲、束帶、貼布…等等很多很多的五金。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好像需要的東西真的不少,其實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沒說到,那就是最貴的「專業師傅工資」。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監視器不是監視器接上監視器主機就好了,概念其實沒錯,但因為在施工過程中,還需要去考慮線路的走法,強弱電之間的安全疑慮,還需要去配合建築結構…等等。

監視器完工價試算舉例

今天我們就來網路上找找監視器價格湊一下大概的完工價,我們以四路四鏡並且統一品牌(大華科技)來抓這次的監視器安裝預算,攝影機我們就拿大華的 HFW1230SN網路價格 1800 * 4 = 7200來做計算,而監視器主機價格用大華 DHI-XVR5104HE (移報版)  4700*1,監控硬碟的部份就用 Seagate 1TB  監控硬碟 1350*1 (原價屋真的很殺)

計算下來,設備價格的部分為 7,200+4,700+1,350 = 13,250 (網路價格以蝦皮為主,用次低價格)

基本設備花掉 13250的情況下,其他的工具、線材、零件…等,直接在下面表格化方便大家觀看:

防水盒四個約200元
網路線一捲(長度估算80米)約500元
電源線一捲(長度估算80米)約600元
六孔電源排插一個約150元
HDMI線(輸出影像至電視使用)一條約100元
絞線傳輸器四組(8顆)約400元
專業師傅工資2名約5000元

算式就出來囉!

「13,250+200+500+600+150+100+400+5,000=20,200」

接近兩萬元的價格,還不包含五金料件、車輛損耗、油資、停車費等等這些開銷喔!
所以以這樣計算,裝四隻監視器價格落在兩萬元上下,其實算合理範圍,當然這也是會有一個範圍

但是!! 「大概在15,000-30,000之間都是有可能的」

*因應時間與施工環境不盡相同,商品與配置相關設備均不相同,且國際各項料件浮動價格,所以以上價格僅為參考,還是要看過現場環境才會確定價格喔。

哪些因素會影響監視器安裝價格費用

因為最重要的攝影機、硬碟、主機選擇會影響價格非常多,其次影響價格就是施工難易度了,其餘的支出大概就是固定的了,並不會說裝的設備換比較高級一點,工資就會比較高,所以我們更換好一點的鏡頭或是主機是影響價格的第一個因素,其餘的變動不大,工資跟材料基本上是固定支出了。

不過工資跟材料雖然並不是主要影響價格的最大因素,我們在抓預算的時候,還是要把基本工法給確認好,畢竟不管是什麼工程的估價,施工方式的詳細解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例如今天線路要從主機拉到攝影機端,是明線施工還是暗管施工,如果是明線施工會不會使用壓條?還是只是用釘線夾釘一釘而已,或者是監視器攝影機端的線路接線點,是使用防水盒美觀收納,還是使用一般無防水的明盒收納,更或者是直接絕緣膠帶直上的?

這些都還是要事先確認,越了解整個施工細節,對於監視器的報價會更為準確避免事後施工的時候,實際狀況跟預想的差太多,那就白花錢了。

當然最後現場估價完,成交價格是多少,就是看每個人跟廠商之間的洽談了,畢竟怎麼做生意每個老闆都有不同的見解,小編也是看過給客戶價格殺到賠錢的,所以這部分的價格就沒有一定囉!

如果有安裝監視器相關規畫問題,都可以致電免付費專線0800-555-968,也可以線上留言,或是加Line好友詢問,禾順數位科技將會一一解答您心中有關安裝監視器的疑問。

瞭解更多:監視器安裝推薦專業服務介紹

填表洽詢監視器安裝事宜

返回頂端